河南发放首张单独二孩生育证

2014-06-14 07:3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何中有 孙玉镯)“真没想到,我们会是第一个领到证的,太幸运了。”6月13日上午,在新乡市文化街办事处,市民李萌拿到了“单独二孩”生育证,李萌夫妇都是高校教师,他们也是河南省首对拿到证的夫妇。

  “真没想到会这么快,我将一些材料交了上来,一个星期的时间证就到手了。”李萌表示,得知5月29日我省正式开放“单独二孩”政策后,她就来到办事处咨询,而上周才将相关材料递交了上去。

  新乡市人口计生委新闻发言人范丽红介绍,6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正式公布了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我省“单独二孩”政策自6月3日起正式实施。新乡市第二天就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县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生育证的办理。

  “针对第一对夫妇,我们还特别发了荣誉证书。”范丽红表示,一方面是感谢李萌夫妇模范地执行计生政策,另一方面也祝贺他们成为首对领取“单独二孩”生育证的夫妇。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