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骗子耍花招持假币买西瓜 老瓜农凭经验当场识骗局

2014-07-18 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上午8时许,在南昌路西苑公园锻炼的市民孔女士称有一名瓜农和路人抓住了一个不停地用假币买西瓜的女骗子,“目前已经报警,正在等警察过来,希望大河报能报道一下类似骗局,给瓜农提个醒。”

  据介绍,当日上午8时许,一名女子借口卖瓜,挑了一个瓜,并让瓜农韩师傅打开西瓜尝了尝。“当时先给我一张真的100,后来又说兜里面有零钱,用零钱免得找一把零钱,数了半天零钱,零钱又不够,又给我100的。”韩师傅表示,当女子表示自己有零钱的时候,他已经警觉,只是冷静地看着该女子第二次递过来的100元钱,不出韩师傅所料,第二次女子给的100是张假钱。

  谈起自己能够这么快识破女子骗局,韩师傅则是用充满无奈的语气告诉记者,这都是前两年交过“学费”了。“来洛阳卖瓜都卖了好几年了,前两年都收到过假钱,也有一次就是这种情况,所以我当时就明白咋回事了。”韩师傅也希望外地来的瓜农收到大钱的时候,一定仔细查看,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陈沛 实习生 史玉龙)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