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预计9月12日前可通车

2014-09-02 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道上,工人们在施工。虽然还挂着“工程应急车道”标志,不少社会车辆还是迫不及待地从这里

    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道上,工人们在施工。虽然还挂着“工程应急车道”标志,不少社会车辆还是迫不及待地从这里“借道”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 通讯员 史阳武/文 邱琦/图)“科学大道通到荥阳了!”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沿着科学大道向西一路能走到荥阳了。记者昨天实地调查发现,科学大道西绕城高速以西快车道施工已接近尾声,不过这条路向西的终点不是荥阳而是上街的安阳路。预计9月12日前这条路快车道具备通车条件,郑州市民去上街机场参加华彬航空嘉年华就可以沿科学大道一路向西了。

  关注网友发帖沿科学大道走到荥阳

  “到荥阳又多了一条大道。”近日,网友“大河龙”在网上晒出了几张科学大道的图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图片上,科学大道新修好的路面从绕城高速下穿过,路边与绕城高速连接的匝道也初具雏形。“大河龙”说,自己从郑大新校区开车到荥广路,只用了25分钟,“以后住在高新区的人们太爽了。”

  网友们纷纷对该帖点赞,“中原之夜”跟帖说:“非常好!荥阳与高新区已经完全连接了起来。”

  网友“islanm”说:“中原路和郑上路太拥堵了,以后直接从北三环走科学大道回荥阳。”

  还有网友感叹:“这条路一通,郑州和荥阳就越来越近了。”

  探访

  记者调查一路向西可到上街

  从“大河龙”晒出的图片看,科学大道从荥广路仍然向西延伸,这条路最终通向哪里?昨天,记者沿科学大道一路向西,实地调查。

  过了西四环后,道路两边房屋逐渐稀疏,除了几处大学、公司和楼盘外,大多是田地。轻工学院校区以西的道路也是修好不久,路边信号灯还没有通电。

  再向西,道路从绕城高速下穿过,但没多远就被施工人员放置的石礅挡住,仅容一辆小车通过。虽然这里挂着“工程应急车道”的标志,但仍有许多社会车辆迫不及待地从这里“借道”。一位开面包车的司机说,看到这路修得这么宽,就想试试看能开到哪里。

  从绕城高速沿科学大道继续向西,记者经过了荥泽大道、京城路、广武路等,一直来到荥密路附近,才被施工的车辆挡住了去路,再向西可以看到已经修好的一座铁路桥,距离上街已经不远。

  便捷

  科学大道与绕城高速收费站主体完工

  今后,不仅可以从郑州沿北三环一路向西到达上街,而且还可以更方便地上下高速。

  在科学大道与绕城高速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连接两条路的匝道已经初具雏形,高速公路收费站站房主体也已完工,9个收费亭已进入收尾施工。正在值班的工人介绍,该处为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收费站,预计10月份会投入使用。

  据悉,该收费站共设置9条上下匝道。届时,在绕城高速豫龙站和沟赵站之间有望新增一个收费出入口。

  介绍

  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预计9月12日前可通车

  科学大道西延工程项目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新建工程,起点位于科学大道与郑州市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至上街区安阳路为终点,全长13.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该工程于2013年3月开工,目前除了绕城高速附近和一座铁路桥,基本已全部完工。工程原计划11月竣工通车,为了早日开通这条向西的道路,工人们24小时赶工,已经1个多月没回家了,预计9月12日之前科学大道西延工程快车道可具备通车条件,“到时候,就可以开车沿科学大道去上街机场看航空嘉年华展览了。”

  在郑州市北三环居住的金先生得知科学大道即将通车的消息,非常兴奋。他的老家在上街,平时回去只能从西三环向南绕道郑上路,“从西三环到上街最快也要45分钟,今后走科学大道,我估计能省20分钟路程。”

  郑州北部又多了一条向西快速通道

  科学大道西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大道直通上街后,郑州北部不但多了一条向西快速通道,也有利于郑州市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发展,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该园区位于荥阳市中心城区西北部,郑州市科学大道两侧,西至郑州市上街区,南至郑上路。

  实际上,科学大道西延工程也是郑州人多年的盼望。

  科学大道高新区段全长12.9公里,其中西三环至西四环段的6.9公里2002年前就已通车。2012年9月12日,该工程西四环至绕城高速段的6公里通车。如今,绕城高速至上街段的科学大道也即将开通,郑州人历经12年努力,科学大道西延工程终于即将实现。

  随着北三环快速化的通车,从中州大道,乃至郑东新区沿北三环一路向西可快速到达上街,将加速推动郑上新区、中原新区和常西湖新区的发展。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