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熊翻双杠失足坠地大腿骨折 不吃不喝蹲墙角"怄气"

2014-09-30 06:42 来源:郑州晚报

  做手术前,狗熊可怜巴巴地坐在墙角。

  做手术前,狗熊可怜巴巴地坐在墙角。

  两天前,开封马戏团一只9个月大的黑熊玩双杠时没抓好,突然掉下来,不吃不喝,又吵又闹。

  驯兽师带它到郑州一拍片,大腿骨折了。

  好办,医生麻醉了它,给它做了钢板置入腿内手术。

  做CT确定伤情

  昨日上午,航海东路腾飞路口豫医动物医院二楼,这个熊孩子脖子上戴一个状如喇叭的项圈,可怜巴巴地坐在角落。兽医说,戴的东西叫伊丽落白圈,戴在动物脖子上,能阻止动物的嘴和眼,不让它去舔去看伤口,同时也预防给它治疗时被咬伤。

  它的左前腿上有一支预埋针,可能是因为疼和不方便,它不时抬抬腿,想把预埋针甩掉。

  驯兽师说,这只小母熊不满9个月大,是从四川运来的。“这是国家保护动物,根据规定不能买卖,我们通过交换才把它换回来。它非常可爱,会翻单双杠,还会打篮球。它这个年龄正是训练的好时候。正训练它时,它不小心从两米高的双杠上摔下来,疼得又叫又闹。马戏团的动物专家发现它的左后腿不能动,拉到医院一看,果然有事了。”

  动物医院的曹红涛医生说,他们对这只狗熊做了CT后发现,它左后大腿从根部骨折,是齐齐断了的那种。

  “必须对它立即做手术,它是幼熊,长得很快,再晚几天,断开的骨头长在一起,这只腿可能就瘸了。”

  给狗熊做手术还是头一回

  11点半,医生开始给这只情绪稍稍稳定的狗熊注射保护心脏和止血的药,又通过预埋针输入镇静药。12点20分,大夫刮去它左后腿上的黑毛,看到这只刚才还凶巴巴想咬人的家伙,现在处于“半裸”状态,很没“面子”,大家都笑起来。狗熊偶尔抬抬眼,翻翻众人,或许有点无奈吧。医生把狗熊抬到手术台上,在它嘴上套个气罩,给它呼吸麻醉剂,吸了半分钟,把罩取下来,狗熊开始还很“生气”,后来慢慢倒下去。

  田医生主刀,给狗熊做了接骨手术。

  昨日下午,医生反馈消息,接骨手术很成功,之前他们给狗、猫治过骨折,给狗熊接骨还是头一回。(记者 徐富盈)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