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坊内饲料添加剂被"扮"成食盐 涉事者从"狗洞"逃跑

2014-10-23 06: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作坊内早就打好了躲避检查时逃跑用的墙洞

    小作坊内早就打好了躲避检查时逃跑用的墙洞

    大袋的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经过仿冒加工,就变成了小袋的食用碘盐。

    大袋的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经过仿冒加工,就变成了小袋的食用碘盐。

  昨日下午,郑州警方和盐业部门联手,查处了一起用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加工仿冒食用盐的特大案件。

  不法人员从“狗洞”逃跑留下25吨生产原料

  昨日中午,有群众举报,郑州市南三环和中州大道交会处西南角一处偏僻的出租房内,有人长期用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加工仿冒食用盐。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经侦支队和郑州市盐业局接报后,进行暗访,发现情况属实。

  昨日下午3时许,公安和盐业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出租屋内人员拒不开门接受检查,待强行破门后发现,室内人员已从屋内两个早就挖好的“狗洞”中逃跑,而屋内分装盐的热合机仍在运转,地上堆满了包装后的“碘盐”。

  经检查,屋内的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就地摆放,其外包装袋上用红字标明:“本饲料添加剂氯化钠仅供饲料生产加工使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但就是这些氯化钠,经不法分子拆包后加工,就成了河南省盐务局监制的“绿色食用盐”和“精纯盐”,流向市民餐桌。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该出租屋50米外的一处小屋内,发现大量假冒碘盐小包装袋等。

  经清点,本次查处的氯化钠饲料添加剂和其他盐产品等共25吨,生产好的假冒食用碘盐116箱,假冒碘盐小包装袋8.58万个,假冒食用碘盐箱子660个……

  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的管理混乱令人忧虑

  “饲料添加剂氯化钠”是什么产品?省畜牧局饲料处处长赵化峰说,饲料添加剂氯化钠、食盐和畜牧用盐分别有不同的国家标准,是不同的产品。氯化钠就是氯化钠,根本不是食盐或畜牧用盐。

  郑州市盐业局盐政处处长杨荣建说,这是今年他们查处的用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充当食用碘盐的最大案件,经化验,饲料添加剂氯化钠是化工工业用盐,流入市民餐桌会威胁饮食健康。

  省盐务局盐政处处长刘建国表示,目前,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的管理混乱得让人不可思议。比如“红双环”牌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开具的发票是深圳一家公司的,标注用盐是湖北应城一家盐厂的,合同却用的是江西赣江热化厂的,就连经销人都说不清产品究竟在哪里生产的。最近,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等地大量出现利用类似“红双环”牌这样的饲料添加剂氯化钠仿冒食盐的现象,威胁食品安全,令人忧虑。(首席记者 孙斌 文 闫化庄 摄)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