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男子遭“天降钢筋”从后背刺入身体 生命无碍

2014-11-04 06:4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许昌男子遭“天降钢筋”从后背刺入身体 生命无碍

    救护人员将露在男子体外的钢筋切断以便拍片诊断伤情

  映象网讯(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韩洋洋/文图)11月2日,许昌一建筑工地发生惊险一幕,一截两米长的钢筋竟然从30层楼上掉落,要命的是,它正巧刺进了楼下一名工人的身体。

  11月2日16时许,许昌市消防支队文峰路中队接指挥中心命令:一名工人在施工中被楼层上掉落的钢筋插入身体,现在许昌市中心医院请求协助救援。接到命令,文峰路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场后指挥员经过勘查发现:一根约2米长的钢筋从该男工后背斜穿刺入体内。露在身体外的钢筋约有1米长,该男工面色苍白。医护人员表示:由于体外钢筋过长,无法对病人进行CT机拍片诊断伤情。救援人员立刻进行消毒,穿医护服饰进行救援,利用磨砂轮对钢筋进行切割并对近身体段的钢筋进行稳固,以免救援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该工人54岁,在工地工作时被30楼上掉落的钢筋刺入身体,钢筋从背后中心挨着脊椎刺入体内。身体内的钢筋与肾脏擦肩而过,如有不慎就会造成体内大出血危及生命。目前伤者经过手术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