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征集2015民生实事建议 市民可通过3种渠道提建议

2014-11-09 09:29 来源:郑州日报

  生活在郑州的您,认为明年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您希望市政府明年都为咱老百姓办哪些事情?现在,市政府正向市民征集2015年民生实事建议,本月20日前,您可以通过三种征集渠道,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从2002年开始,我市承诺每年办好“民生实事”,这也是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如今,已走过10多个年头,每年的民生实事清单在变化,但惠民利民的初衷不变。

  在2014年民生十大实事中,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加大教育投入、促进就业再就业、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等实事,件件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2014年市“十大实事”共25项,计划投入资金92.7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实际支出资金70多亿元。25个项目中,扩大郑州市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5万套和棚户区改造19万户、为残疾人购买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多项已经完成,其他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2015年民生实事征集内容主要包括与劳动就业、支农惠农、政务公开、交通管理、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生态保护、大气污染治理、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相关的事项。征集建议的时间截止到本月20日。

  您有好的意见、建议,可投寄信函至郑州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办公室(中原西路233号市政府督查室),邮编:450006, 信封左下角标注“实事征集”;或拨打市长热线电话12345;或登录郑州市人民政府www.zhengzhou.gov.cn,通过“市长信箱”征集。 (记者 张乔甫 孙娟)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