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流行手机APP订餐 无实体店餐厅饭菜质量引担忧

2014-11-19 06:4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某手机订餐APP界面截图

  某手机订餐APP界面截图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到了饭点,轻点几下手机,选择菜品、线上付款,热乎乎的饭菜即可送达顾客的手中。这种便捷且实惠的点餐模式,已逐渐成为大学生和白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东方今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加入手机APP订餐的餐馆,有部分没有实体店只做外卖,饭菜的质量如何、卫生条件是否达标等都不清楚,处于监管的空白区域。

  【价格】

  15元搞定一顿午饭

  在提供手机订餐服务的饭店中,不少都是针对上班族的简餐,主打经济实惠。

  从价格来看,中式简餐售价一般15元左右,还配送小菜、开胃菜和饮料。而且许多外卖的送餐时间都是“5+2”“白+黑”。记者登录某手机订餐平台体验,根据所在位置,系统自动显示周边的外卖店信息,有中式炒菜、快餐、奶茶甜品等。

  如果想吃得好一些,也有不少选择。记者登录一家人气较高的特色小吃店,点击进入后,只见有炖乌鸡、黄金蟹、香辣虾等菜品,还有各种饮品可选,但最低200元起送。

  还有一些手机订餐的APP,在开发初期为了吸引用户,下单订餐餐费可以打折,并且不收送餐费用,“现在是减免6元,一个手机号只限一份”,一提供手机订餐服务的APP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