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2015-03-26 2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3月26日,河南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此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省领导邓凯、刘满仓、李文慧、蒋笃运、张维宁、高体健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出席会议。

  王乐泉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河南省法学会自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组织引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抓住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活动,不断推进法治实践,广泛参与法治宣传,着力培养法律人才,在促进河南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邓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到会指导工作的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既为法学会开展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施展才华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承时代之使命、担为民之责任,立足大局发挥作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刘满仓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我担任省法学会会长并选举其他16位同志为副会长,这是大家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组织和引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工作大局,积极参与法律实践,着力服务广大会员,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推动法学会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做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视频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