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传达学习王岐山在河南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5-03-31 07:09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3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尹晋华、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陈雪枫、李文慧、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张维宁、靳绥东、李英杰、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徐元鸿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了王岐山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郭庚茂作了讲话。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王岐山书记到河南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南发展的重视和关怀。王岐山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央领导对一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问题的深入思考,对“四个全面”等一些重大关系的准确把握,对中央精神、中央部署的准确阐释,具有很强的指导、警示和启示作用,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郭庚茂强调,学习贯彻好王岐山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都要靠全面从严治党作保障。二要坚持求真务实。无论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改革发展还是建立制度,都要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特别是制度的建立要符合实际、贵在执行。三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要坚持党纪严于法律,不能把党规党纪对党员的要求降低到国家法律对普通公民的要求。要严肃执纪,把纪律执行到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敢于担当,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要领好班子、管住干部,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五要发掘民族精神文化的DNA,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驾驭现实,用历史、哲学、文化思考支撑信心,把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弘扬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联系起来,传承中华文明。

  郭庚茂最后说,当前河南的发展态势很好,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饱满,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氛围非常浓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王岐山书记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为动力,倍加珍惜、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把河南的事情办得更好,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记者平萍张建新)文字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王嘉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