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15-04-22 21: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4月22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投洽会)开幕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河南深入实施中原经济区、粮食生产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着力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对外开放基础更加坚实,综合优势日益凸显。

  谢伏瞻表示,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对于促进国内外资本、技术、人才等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河南正在重点发展电动汽车、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据悉,在本届投洽会上,合作签约项目280个,投资总额2772亿元,合同境外省外资金额2562亿元。其中,投资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2个,平均投资额28亿元。

  本届投洽会签约项目注重龙头带动、集聚发展。与国内外500强等龙头企业合作力度加大,以聪慧网电子商务平台、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及服务平台等代表的电商项目,以平安冷链物流产业园、普洛斯仓储物流等为代表的物流项目以及物联网、软件服务外包、养老服务等新兴产业、新型业态项目明显增多,成为投资新热点。

  “这些签约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必将对中原经济区建设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说,希望签约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发展,共同促进项目早投资、早落地、早见效。视频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