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动态速递 > 正文

第十届投洽会开幕 百姓福利:进口化妆品1天送到家

2016年04月08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陈晓丽 陈薇

  今天,第十届投洽会正式开幕,86个国家、2.2万名“土豪”将3000多亿元砸向中原大地。自2000年第一届开始,16年间,从“经济贸易洽谈会”到“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资金增长近百倍。

  投洽会的历史,实际上是中国对外开放二十多年历史进程的浓缩和折射。已经成功举办九届的河南投洽会相当有知名度,它不仅见证了河南这些年产业升级转型,也悄然改变着河南老百姓的生活。

  【百姓福利】

  进口化妆品一天就送到家

  各种跨境电商平台,街边各种进口商品O2O线下门店……时下,对郑州市民来说,想要购买进口商品几乎是唾手可得。

  而时间回到2年前,2014年阳光“海淘”出现后,立即引发了各路资本的涌入。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河南在跨境电商领域签下大单,在副省长张广智、波兰卢布林省省长斯瓦沃米尔·索斯诺夫斯基的共同见证下,河南本土跨境电商O2O平台诞生。

  鉴于国内跨境电商发展中遭遇的物流瓶颈,诸如配送价格高、时效不可控、货物经层层转手转包、风险系数呈几何级增加、延迟、丢件等问题,河南打造了跨境电商一整套联通海关、国检的全新IT系统。消费者一经购买,订单、支付及身份信息就能通过IT系统无缝提交给海关清关,并最终实现商品的快速派送。

  投洽会上签下跨境电商项目后,天猫国际、聚美极速免税店等线上平台、线下体验店扎根河南。

  对河南的老百姓来说,线上购物将更加便捷,不仅送货更快了,质量还有保障。

  “从聚美优品买进口的化妆品,由于仓库在郑州,下单之后第二天就可以收到。”经常在聚美优品上购物的高女士说,不只是化妆品,网购进口奶粉、纸尿裤、零食等,时效性都非常高。

  【产业升级】

  从发电项目到电商物流园

  投洽会上签约的“大块头”项目,其实也见证着我省产业升级、供给侧改革的步伐。

  早期的投洽会上,化工能源都是被热捧的。之后,由能源带动的各类工业加工产业出现在投洽会的签约名单上,如可口可乐公司、上海宝钢集团、日产等。

  现如今,“互联网+”时代来临,我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全面展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全国瞩目,区位优势为河南吸引了DHL全球货运、京东、菜鸟、顺丰、卢森堡货运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电商和物流业巨头入驻,不断加强的区位因素让河南的高成长服务业聚合能力越来越强。

  【名企赴会】

  大批世界500强企业扎堆赶赴投洽会

  4月7日下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副总裁王立志到达郑州,准备参加这场经贸盛会。

  和王立志前后脚到郑州的,还有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迪南、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总经理张兆祥、深圳海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360奇酷科技总裁祝芳浩、伊利实业集团副总裁侯继东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领导。

  纵观过往九届,一个鲜明的现象是,相当一批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内的大客商,借着投洽会的平台,在河南投资兴业,助力河南经济发展的同时,企业也收获了累累硕果。

  此次投洽会,在确定的赴会客商名单中,也有正大集团、西门子集团、雀巢集团、微软、谷歌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

  【投资爆发】

  十届金额增长近百倍

  投洽会签约金额大变化

  由最初的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到高大上的国际会展中心,十届投洽会,不仅举办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实打实的落地项目和投资金额也不断刷新。

  16年前,投洽会的前身,“2000年河南省经济贸易洽谈会”举办时,共签订外资项目78个,合同外资金额5.97亿美元。

  据第十届投洽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此次筹办工作启动后,省商务厅征集了4000个招商项目提前在相关网站对外发布,并精选1000个规模大、质量高的招商项目刻制成U盘,会期分发与会客商供双方对接。

  经过洽谈和把关,截至目前已征集拟签约项目511个,投资总额超过3340亿元。

  这些项目是只停留在书面上,还是实实在在落了地?焦锦淼也给了回复,“这些都是实实在在有合同落地的项目。凡是之前签过的,这次不签;凡是意向性的、框架性的、战略性的合同,都不会签。”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谷歌;奇酷;电商;第十届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届投洽会签约项目392个

    4月8日—10日,春日的郑州,再次吸引了429个团组、2.21万名境内外客商赶赴一年一度的“春之约”——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 五大主题展亮相投洽会

    4月8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第十届投洽会)在郑州开幕,同时第十届投洽会展览展示也同期开幕。

  • 第十届投洽会开幕 百姓福利:进口化妆品1天送到家

    投洽会上签下跨境电商项目后,天猫国际、聚美极速免税店等线上平台、线下体验店扎根河南。

  • 河南借助投洽会平台加大对外开放

    作为主办方,河南如何借力投洽会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 河南将借助投洽会平台加大对外开放与交流

    当前,河南正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三个大省,新近又提出向网络经济大省方向迈进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高成长性制造业发展工程,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重点引进智能手机、智能成套装备、整车制造、冷链食品制造、家电、品牌服装服饰等产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