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主题展亮相投洽会 3D打印VR眼镜玩转会场

2016-04-08 18:54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展区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展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 实习生 张茜)4月8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第十届投洽会)在郑州开幕,同时第十届投洽会展览展示也同期开幕。

  大会展示展示安排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展览设置有综合成果展、电子商务展、名优特新产品展、智能产业占和国际展五大展区。

  3D打印VR眼镜玩转会场

  其中最吸引参会人员的展览当属智能产业展。服务机器人、3D打印机以及最近火爆全球的VR眼镜都出现在了展览大厅。

  在3D打印机展区,多台打印机并排排列正在工作。旁边的展示台上,仿玻璃的笔筒做工精美,木质的小猫雕像栩栩如生,吸引了许多客商驻足观看。据3D打印工作室负责人介绍,目前3D打印技术已经逐渐普及,被广泛应用于设计和制造方面,解决了许多以前在生产过程总难以解决的问题。

  李超是郑州一家娱乐公司的负责人,据他介绍,公司现在正在大力推广一款虚拟现实设备,就是我们最近经常听说的VR设备。戴上VR眼镜后,配合耳机带来的音效,就能够感受到“身未动,心已远”的境界。

  李超说,由于VR设备可以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目前主要应用于娱乐和技能培训方面,未来VR设备可以在通信、旅游推广等方面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发展前景巨大。

  不仅能参展还能抢红包

  在上午的洽谈会中,电商产业展区及其引人注意,客流不断。原来,在电商产业展区中除展示参展企业本身产品技术实力外,每过半个小时整个展区内都会有红包发放,这自然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驻足。

  据悉,此次发红包是由整个电商产业展区的参展商共同发放,而发红包的方式也十分新颖,每到整点时刻,参会者拿出手机使用微信摇一摇,就可抢红包,每次发放红包时间为10分钟,每位参会者每次都可以获得三个红包。

  在发放红包的同时,参展商也能让参与者看到自己的企业及相关产品信息。在现场,不时地看到参会者拿出手机摇一摇,既得了红包又了解了企业信息,对于企业主和参会者来说都是一种优秀的交流互动方式。

  据参展商介绍到,发放红包的技术是通过Beacon智能网络设备实现的,Beacon网络区别于传统网络,不需要wifi信号,并且有精准定位功能,在区域内打开蓝牙就可以实现周边摇一摇功能。而在展区内铺设的Beacon网络,能覆盖到每一个具有蓝牙功能的移动端。

  除具有发红包的功能之外,Beacon网络还提供了企业H5页面微信巡览。参会者使用微信摇一摇就能得到最近参展单位的展示H5页面,这个页面会随着参会者的走动自动跳转下一个距离最近的参展单位的H5页面,十分方便。H5页面包括企业LOGO,简介,产品等方面信息,也可以个性定制,其展示全面,信息丰富,受到了参展商的普遍肯定。

  除此之外,电子商务展还将组织大型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展示宣传和现场对接,组织开展现场交流。

  名优特新产品展共有361家省内外知名品牌和特色商品参展,重点展示了中华老字号、河南老字号、知名品牌和特色商品,并进行现场销售,为中外采购商搭建贸易合作平台。

  据悉,本次展览在投洽会期间将持续举行,力求为境内外客商搭建贸易合作平台。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