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常委考察团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考察

2015-07-16 19:29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7月14日下午,省政协常委考察团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了解情况。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靳克文,省政协常委、武警河南省总队政委徐元鸿等参加考察。

  室外骄阳似火,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机场二期工程航站楼内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宽大的候机厅内铺设地板,安装办理乘机手续的各项设施。考察团一行在施工现场,认真听取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查看施工进度。了解到航站楼年底前将投入使用,新增客机坪、货机坪共80多个,客货运输能力将大大提高,省政协常委们非常高兴。大家建议,要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把机场二期工程建成样板工程,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考察团一行观看了航空港实验区2014年发展纪实片,听取实验区规划介绍,并详细了解电子口岸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大家对实验区的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察团认为,要加快实验区基础设施建设,使各项服务功能更加完备,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入驻,加快高端产业集聚,真正把实验区打造成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突破口和核心增长极。

  考察团还到兰河公园恩平湖广场,了解生态环境建设、产城融合等情况。公园内绿树成荫、碧波荡漾,公园旁居民小区正在加快建设。考察团指出,在实验区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产城融合发展,尽快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增强实验区的吸引力。

  省政协常委们表示,今年是实验区建设实现大发展、大突破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关键之年。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实验区发展建言献策,让实验区在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刘亚辉)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