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麦斯两球范佩西破门 荷兰1:2德国几“死亡”

2012-06-14 08:28 来源:新华网

  6月13日体育专电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和上届欧锦赛亚军德国队13日上演龙争虎斗。凭借戈麦斯的梅开二度,“日耳曼战车”最终技高一筹,以2:1击败“橙衣军团”。不过,两战皆负的荷兰队理论上仍保留一丝出线希望。

  此役,双方均排出了4231的阵型。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继续启用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担任突前箭头,弃用德甲射手王亨特拉尔;而德国队教练勒夫也依然坚持让戈麦斯担当锋线杀手,让老将克洛泽坐在了板凳上。

  开赛第6分钟,荷兰队范佩西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射门未果。两分钟后,德国队厄齐尔也还以颜色,射门击中门柱弹到荷兰队门将怀中,双方就此展开激战。荷兰队面对德国队毫无惧色大举压上,一度将德国队压缩到半场之内。

  但苦苦挨过对手前20分钟的压迫之后,德国队逐渐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尤其是在对方18岁小将威廉姆斯防守的左路,德国队利用穆勒等悍将频频制造威胁。第24分钟,“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在禁区中路妙传戈麦斯,而盯防戈麦斯的荷兰后卫海廷加看球未看人,为戈麦斯创造了无人干扰的射门良机,被他劲射得分。14分钟后戈麦斯梅开二度,他在大禁区右侧角上突然启动,接队友妙传后刺破荷兰队防线冷静施射得手。

  下半场哨响,范马尔维克开始变阵,分别利用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两人替换下阿菲莱和范博梅尔,旨在加强前场攻击力。这一换人虽然未能很快奏效,但还是有效地改观了荷兰队场上进攻不力的局面,亨特拉尔、范佩西和罗本等人接连冲击对方大门。第71分钟,斯内德禁区左路大力射门,但被博阿滕舍身堵枪眼将皮球挡出。3分钟后,荷兰队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范佩西在禁区弧附近以一记堪称世界波的怒射将比分扳成1:2。

  此后,德国队似乎决意将一球领先优势固守到底。个别球员突然变成“玻璃人”频频倒地,激起场边橙衣球迷的巨大嘘声。而范马尔维克最后时刻用库伊特换下罗本,但没能创造奇迹,比分就此定格。

  本轮之后,B组的四支球队都存在理论上出线的可能。对此,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称:“我们依然有一线生机,我们将尽力而为,我也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而德国队主帅勒夫则表示:“赢得6分让我们处在很有利的位置,下一场比赛我们依然将尽力取胜,不过,我们会做出一些改变。”

  13日的哈尔科夫午间气温超过30度,大批橙衣球迷的涌入更让这座城市热力四射。由于橙军三场小组赛均在哈尔科夫,因此许多荷兰球迷干脆在此安营扎寨。能容纳38000余人的哈尔科夫冶金球场内,橙色也占据了大半的位置。(记者 潘治 岳东兴)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