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证实明年世锦赛退役 回应与黄妙珠婚期

2012-08-29 07:48 来源:新浪体育

  槟城时间8月27日消息,马来西亚羽坛一哥李宗伟证实,明年10月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他相信他与黄妙珠的婚期会落在明年。

  李宗伟周一在伯乐学院举行签名会,受媒体询及他与黄妙珠的婚期时,如是回应。

  他也披露,将争取时间出席中国羽球选手林丹今年9月的婚宴:“那段时间我将在日本参加羽球公开赛,但日本飞北??京不远,应该不成问题。"询及届时将送什么礼物给林丹,他说还没有想法。

  另外,李宗伟提到,宗伟基金会尚在申请阶段,并坦言注册程序不容易,因此没办法交代准确的日期。

  “不过,我会尽快落实这个基金会。宗伟基金会的宗旨是栽培年轻球员。"询及大马何时会出现第二个李宗伟,他说,栽培球员不容易,就像要栽培出第二个林丹也不容易,重要的是继续提升大马球员的素质。

  “大马有不少有潜质的球员,如张伟峰、阿里夫及南丹等,只要加强训练和心理素质,未来表现指日可待。"

  不过,大马国家羽球队总教练拉锡表示,只要国家羽球队一哥李宗伟没有受伤病影响,将可征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

  拉锡此前已提过,只要宗伟能保持水平,征战下届奥运并非不可能。

  他日前再次提起此事,前提是宗伟必须在这4年期间避免受伤,同时马上从现在开始计划好备战奥运会的备战。

  他说:“宗伟今年的状态原本非常好,但他受到几次伤病影响了系统训练。因此,若宗伟再征战下届奥运,就必须选择性参加一些重要的比赛,以减低运动受伤的风险。”

  他认为,年届30岁的宗伟,在恢复方面肯定比以前慢。他表示,目前李宗伟与中国的林丹,依然在世界羽坛凌驾于其他人,因此,只要宗伟在未来几年仍能保持现有状态,已非常了得。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