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400多名奥运会和残奥会团员一一握手

2012-09-17 07:43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上午在白宫接见了参加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400多名美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他跟所有的人都握了手。

  由于当天日程安排比较紧,奥巴马事先被告知不可能与每位参与会见的人员握手致意。但他表示:“这回我要破一回规矩。在被拖走前,我要尽可能与每个人都握一下手。”

  他用了约半小时与400多人逐一握了手。

  在伦敦奥运会上,美国共获得104枚奖牌,其中金牌46枚。这两个数字不仅列本届奥运会奖牌榜和金牌榜第一,而且奖牌总数创造了美国在本土以外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伦敦残奥会上,美国团共获98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名列中国、俄罗斯、英国、乌克兰和澳大利亚之后,排名第六。

  另外,本届残奥会在美国吸引了270万电视观众,这一数字创造了美国观看残奥会人数之最。

  奥巴马和夫人及副总统拜登在白宫南草坪参与了接见。

  “比获得奖牌更重要的是,你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激励着我们,特别是,(你们)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奥巴马在致辞中说,“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是你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天。”

  “你们展示了这个国家的形象,”他说,“你们可能是美国再好不过的大使和代表了。”

  美国奥运选手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美国代表团所举的那面国旗赠送给了奥巴马。(记者 梁金雄)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