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暴扣砸翻张歌 主裁两度改判遭狂嘘

2012-12-19 10:3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激战第12轮,北汽女排坐镇光彩体育馆主场,鏖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辽宁,重炮手王一梅本场比赛既有暴扣砸翻主队张歌的神勇,也有连续三度强攻累倒在地的体力不支,而当值主裁李伦的两次改判则是引发了现场球迷的嘘声和BTV解说员的质疑。

  颜妮薛明隔网PK快攻

  正如央视解说嘉宾李颖所言,副攻颜妮与薛明的技术特点相似,拦网很突出,身前快球比较多。在第一局战至7-8时,辽宁颜妮首先是利用身高和臂展优势,三号位短平快命中追平比分;随后,北汽薛明同样是以网前快球“还施彼身”巩固住领先比分,两位高妹的隔网PK被评论员黄子忠称赞为非常精彩。

  王一梅暴扣砸翻张歌

  第二局,辽宁女排在比分相持到12-12平时,二传丁霞将排球稳稳地送至四号位,重炮手王一梅手起球落暴扣小斜线,北汽主攻张歌防守对角躲闪不及,被排球直接砸翻到场地上,嘉宾李颖直言听大梅这个扣球声音就知道力量之大。

  曾春蕾补拦被击中脸

  随即比分被改写到13-13平后,二传丁霞再度把排球妙传到三号位,副攻赵阳跑动背快佯攻,接应刘丹则是跟上跑动梯次出手果断,北汽乔婷拦网手型未能包住,排球运行轨迹被破坏与网袋平行飞出,跟进补拦的接应曾春蕾被击中面部,而后在主动暂停时还需要用冰敷来减缓痛苦。

  韩旭绕标志杆巧救险

  第三局中段,辽宁王一梅在后排一号位启动暴扣势大力沉,北京自由人刘雅垫球直接飞出场外,二传韩旭绕过标志杆双手垫传回后场,并且利用客队楚金玲强攻出界以7-3手握主动权。

  大梅连番突破累倒地

  第三局伊始,辽宁女排在一传和防守保障环节遭遇到严峻地考验,二传丁霞只能连续死传四号位的强攻点,重炮手王一梅首先是强攻斜线被成功化解,随即轻吊拦网身后被有效防起,不过北汽女排的起球力度没有掌握好而送至网前,眼疾手快的大梅原地起跳探头球打死,但是下落后失去重心而累倒在地。

  辽男排客串球迷加油

  同样是在后天的联赛第12轮与北汽过招的辽宁男排,今天在主教练隋盛胜的带领下现场为女队加油,整齐的助威声与北京球迷时起彼伏,自由人肖鸿鹰更是在网络上时不时地传送现场的比赛图片,并且与球迷分享观赛心得。

  王一梅赵阳手舞足蹈

  第三局,辽宁女排在后半段短暂被压制,比分改写到21-24落后局点,此时利用接应刘丹的定点攻偷袭、颜妮拦网和对手后攻失误反超到25-24,分别被替换下场短暂休息的副攻赵阳和国手王一梅端坐在场外,两人开心得手舞足蹈像个孩子,可惜随后前排拦网未能抵御住北汽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先后突破以26-28惜败本局。

  主裁两度改判惹嘘声

  本轮北京VS辽宁女排的焦点战,是由前国家男排主教练邸安和担任技术代表,李伦作为第一裁判进行执法,但是比赛中的一次排球落在界内误判后,经过边裁提醒才改判引起了现场球迷的短时间骚动;

  关键的决胜局,李伦首先是判定北汽刘晓彤反击追平比分到11-11,而后辽宁队长楚金玲质疑曾春蕾此前在扑救防守卡位时球已经落地,由此再度改判为客队扩大分差到12-10,此举彻底激怒了现场球迷而引发长时间的嘘声四起,BTV解说员江文川对于第一裁判的执法预判能力提出了质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