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八强产生 蒋燕皎刘鑫伤退无碍八一晋级

2012-12-25 10:46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2012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结束小组赛较量。男子团体,谌龙拿到关键分,福建队以3-2险胜山东,从而力压北京排名小组第一,与北京、江苏和浙江入围四强;女子团体,八一队蒋燕皎、刘鑫因伤弃权,最终她们以2-3输给浙江,尽管如此两队还是顺利出线,与广东、江苏晋级半决赛。

  男团:谌龙关键分助福建险胜 京闽苏浙进四强

  江苏队今天迎战浙江队,世锦赛冠军陈金没有出战,但江苏队的双打实力还是高出一筹,陶嘉明、孙君杰的男双均取得胜利,关键的第五场,江苏队再度胜出,最终他们以3-2的比分险胜浙江队。

  上海队迎战广州队。首场比赛,顾超苦战三局以1-2输给了薛松,第二场广州队的张志君组合以2-0击败了于昊组合,第三场比赛,年轻国手王睁茗以2-0(21-13、21-12)横扫对手,最终广州队以3-0横扫上海队。

  其他场次比赛中,周文龙坐镇的辽宁队以3-0轻取江苏2队。男团B组排名依次是江苏、浙江、广州、辽宁、江苏2队和上海队。根据规则,前两名江苏和浙江晋级半决赛,其他球队依次交叉淘汰决出剩下的名次。

  男团A组,福建队在1-2落后时依靠郭振东/洪炜以及谌龙的得分以3-2险胜山东队,北京队力擒湖北队,这样这一组福建和北京队出线,与B组的江苏、浙江携手入围四强。

  女团:蒋燕皎刘鑫因伤弃权 军浙粤苏入围四强

  今天的重头戏是八一队和浙江队的比赛,国手王琳因为受伤没有报名。首场比赛,浙江队先得一分,第二场八一队的奥运会冠军李雪芮搭档冯晨以2-1战胜杜芃/黄雅琼,双方总比分战成1平。第三场八一队蒋燕皎在第一局比赛中因伤退赛,从现场情况来看好像是肩膀出了问题,接下来的女双,八一队的肖嘉/熊芮以2-0战胜浙江的蒋天娇/泮贝贝,第五场,八一队刘鑫在5-8落后时因伤弃权,最终浙江队以3-2惊险拿下本场比赛。

  湖北队今天迎战广西队。首场单打,李雯以2-0击败了董文静,第二场国手赵芸蕾/王晓理直落两局以2-0(21-15、21-10)横扫徐嘉韵组合,第三场陈曦以2-1力擒对手,这样湖北队以大比分3-0横扫广西队。

  北京奥运会冠军于洋、杜婧领衔的辽宁队此役迎战北京队,于洋和杜婧今天被拆开出战双打,结果两人的双打都拿下,最终辽宁队以3-1战胜了北京队。此轮战罢,A组的具体排名为八一、浙江、湖北、广西、辽宁和北京队。

  女团B组,卢兰和王适娴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江苏队以3-0完胜广州队,从而以4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广东女队虽然以1-3输给了山东队,但她们凭借之前的出色发挥仍然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这样闯进女团四强的队伍分别是八一、浙江、广东和江苏。(秋心)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