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44+12阿赫恩33+7 东莞胜山西结束两连败

2013-01-05 20:3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13年1月4日,CBA2012-13赛季第十八轮的比赛正式打响。在东莞马可波罗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集团的比赛中,经过四节激战,最终,凭借新外援阿赫恩的强势反弹,东莞马可波罗122-102大胜山西汾酒集团,结束两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两连败。根据赛程安排,2013年1月6日第十九轮的比赛,东莞马可波罗将在客场向浙江广厦发起挑战,而山西汾酒集团将继续客场之旅,对手是广东东莞银行。

  四节的具体比分是:29-22、28-31、39-22、26-27(东莞队在前)。东莞队这边,阿赫恩得到33分7次助攻3个篮板,海斯里普得到26分,邱彪16分,孙桐林10分12个篮板;山西队这边,查尔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4分12个篮板,段江鹏得到24分,吕晓明和田桂森均得到7分。

  东莞马可波罗在失去哈德森后整体状态低迷,第十六轮的比赛他们客场不敌青岛双星,送给了对手本赛季第二场胜利,第十七轮的比赛他们又在主场输给了新疆广汇能源,让对手拿到了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上场比赛,东莞新外援阿赫恩首次登场亮相,出战21分钟仅得到4分,与之前场均能拿到27.8分的哈德森相比,这样的表现不免让球迷大失所望。山西汾酒集团这边,“裤衩”组合解散后,队中仅有查尔斯一名外援,虽然连续取得了四个主场的胜利,但上一场客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却大比分告负,并让杜比砍下75分创造了CBA单场得分纪录。双手历史共交手13次,东莞9胜4负占据优势。上赛季两次交战,双方各保主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海斯里普和查尔斯均连得4分,双方打成4平,之后东莞进攻多点开花,在邱彪连得5分后,东莞18-9将比分拉开,尽管吕晓明及时中投命中,但也只是杯水车薪,东莞很快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继续将比分扩大至26-11,但山西马上回敬一波7-0,比分被改写为18-26,分差回到个位数。随着田桂森压哨突破上篮命中,山西22-29落后东莞7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替补出场的新外援阿赫恩罚球远投连得5分,东莞34-24,分差再次来到两位数。2分钟后,段江鹏打三分成功,山西31-39缩小分差,但东莞马上连得4分,比分来到43-31,山西被迫叫暂停,暂停一回来段江鹏便飙中一记三分,但山西防守屡屡失位对手偷袭成功,东莞始终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在海斯里普换下阿赫恩后,东莞进攻失准,2分19秒,葛昭宝上篮得手,山西49-57终于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下一回合,赵捷三分不中,查尔斯快攻上篮命中,回来后查尔斯眼疾手快抄截海斯里普成功,一条龙杀至篮下再次打中,山西53-57东莞,上半场比赛结束。

  进入下半场比赛,张学文上篮得手,山西55-57分差只差2分,但随后山西防守再次出现问题,东莞里突外投进攻频频得手,在海斯里普上篮成功后,东莞74-63,分差再度被拉开,随后山西接连失误,东莞打反击成功,82-65分差已经多达17分。随后温圣杰博到犯规,2罚2中后打破了山西长达4分钟的得分荒,但山西的进攻并未就此得到延续,东莞接连在外线出手命中,分差越拉越大,在阿赫恩飙中一记超远三分后,东莞93-73分差已达20分。本节结束前1.2秒,洪志善半场一步三分出手,哨响球进,东莞96-75领先山西21分。

  最后一节比赛一开始,段江鹏便打四分成功,之后段江鹏又连续飙中两记三分,山西85-98将分差缩小至13分,查尔斯2罚1中后,山西86-98分差缩小至12分。但东莞马上调整战术,加强了对段江鹏的盯防,使他不能轻易得到三分出手机会,而东莞本土球员发威,接连命中,比分再次被拉开至110-87,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最终,东莞马可波罗122-102大胜山西汾酒集团,结束两连败。

  双方首发阵容:

  东莞队:洪志善、海斯里普、孙桐林、何忠勉、邱彪

  山西队:吕晓明、葛昭宝、查尔斯、段江鹏、杨敬敏

  (搜狐体育 简蓝)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