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终结在圣城不胜史 16年30连败今日画上句号

2013-05-09 13:5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13年5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汤普森的带领下,客场作战的勇士以100-91的比分战胜了马刺,将系列赛的大比分变成了1-1,这场比赛也帮助他们打破了一个魔咒,终结了在圣安东尼奥16年30连败的凄惨历史。

  圣安东尼奥这个地方对于勇士来说堪称地狱,他们上一次在这里赢球还是在北京时间1997年2月15日,那个时候勇士很多球员都还是孩子:巴恩斯距离5岁生日还差一个半月,汤普森刚刚7岁,库里年龄稍大,但是还不满9岁。他们的主教练马克-杰克逊还正在球场上打球,并且那个赛季他凭借着场均11.4次助攻捧走了助攻王奖杯。

  即使老将众多的马刺也没有一个球员参加过那场比赛,因为就连邓肯还都在维克森林大学读书。当时马刺阵容中都有谁?艾弗里-约翰逊,蒙蒂-威廉姆斯,德尔-尼格罗,本赛季他们分别执教过篮网、黄蜂和快船。

  在那场比赛之后,勇士就开始了在圣安东尼奥的漫长连败史,由于成绩不佳,双方在这段时间内并没有在季后赛上碰过面,勇士每年常规赛或者来圣城一次,或者来两次,但每次都是带着希望而来,带着失败而去,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惨败,只有1次比赛进入到了加时,即使连5分以内的失败都非常少见。

  本赛季勇士两次做客圣安东尼奥,同样是铩羽而归——虽然他们主场两胜马刺,第一场勇士三大后卫均砍下了20+的得分,但是除去他们三个外加拿下15分的兰德里之外,其余球员加起来只得到了10分,第二次勇士5人上双,但是邓肯拿下了25分13篮板6助攻4封盖的豪华数据,带领马刺再一次获胜。这场比赛过后,勇士在圣安东尼奥的连败已经延续到了29场。

  季后赛首战,勇士在还有4分钟左右的时间还手握16分的优势,但此后被马刺将比赛拖进加时,最终吉诺比利的准绝杀让勇士将噩梦延续了下去,连败达到了30场。

  直到今天,勇士才凭借着汤普森的神勇三分球拉开了比分,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终结了这个保持了16年,持续了30场的不胜历史。

  (搜狐体育:少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