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最爱主裁害苦巴萨 小法遭黑脚主队进球缺德

2013-01-26 09:48 来源:搜狐体育

  向来与裁判为敌的穆里尼奥,在西甲赛场上却有一名“最爱”的黑衣法官,此人就是拉霍斯。拉霍斯的执法尺度偏于宽松,他通常会为了保持比赛连贯性而不那么频繁的响哨。说得通俗一点,拉霍斯是一个“英超风格”的西班牙裁判。今夜执法巴萨与马拉加之战的,恰恰是拉霍斯,这名穆里尼奥最爱的主裁差点把巴萨推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在本场比赛中,拉霍斯一共出现了5次有争议的判罚,其中3次对马拉加有利,2次对巴萨有利。在阿尔维斯助攻佩德罗打破僵局前,巴西人接到了哈维的直传。在哈维传球的一刹那,阿尔维斯疑似处在了越位位置上。不过此球并不能算是拉霍斯在帮助巴萨,因为是否越位直接取决于助理裁判而非主裁判的判罚。更何况,阿尔维斯疑似越位的程度并不明显。

  第18分钟,拉霍斯再次做出了有利于巴萨的争议判罚。当时杜达禁区右侧低平球传中,皮克飞身铲球用身体挡住皮球。皮球在触碰皮克身体后弹了起来,并且击中了皮克的右臂。马拉加球员希望拉霍斯判罚点球,但遭到了拒绝。拉霍斯认为这是一次明显的球打手,因此没有鸣哨终止比赛。

  拉霍斯的这两次判罚,的确对巴萨有利,但也都有理可循。不过拉霍斯针对马拉加的三次送礼,则令人实在感到匪夷所思。马拉加的第一个进球,始于塞巴斯蒂安-费尔南德斯中场抢断后组织的快速反击。当时布斯克茨在中场铲传,塞巴斯蒂安-费尔南德斯用手将球挡下,但几米外的拉霍斯却没有鸣哨吹罚他犯规,这才导致巴萨丢掉了第一球。

  马拉加的第二个进球,更是可谓缺德加冒烟。当时梅西单刀射门被卡梅尼扑出,马拉加中卫威利格顿将准备补射的法布雷加斯挡在身后,小法失去平衡倒地。曾经踩踏过梅西、拳打过皮克、推搡过伊布的威利格顿,此时似乎和佩佩一样大脑短路了。面对倒地的法布雷加斯,威利格顿狠狠一脚踩了下去,他的右脚鞋钉直接踏在了小法的右膝关节上,塞斯克立刻抱膝疼得满地打滚。

  就算拉霍斯再“英伦范儿”,威利格顿这个动作都该是不折不扣的红牌犯规。但出人意料的是,拉霍斯竟然完全无动于衷。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拉霍斯并未吹停比赛让法布雷加斯接受治疗,而是容许马拉加打出快速反击,并由圣克鲁斯将比分扳为2比2平局。在小法倒地的情况下,拉霍斯纵容马拉加这种不道德的进球,这让巴萨球员们相当愤怒,马斯切拉诺因抗议过激而被黄牌警告。

  拉霍斯的最后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法布雷加斯单刀突入禁区,卡马乔从背后将他撞倒。也许是考虑到巴萨已经锁定胜局,拉霍斯出于照顾马拉加的面子而没有吹罚点球。这次法布雷加斯不再抱怨了,塞斯克躺倒在地面露苦笑。此前因被吹罚假摔而吃到黄牌的小法怎么都不明白,自己为何就那么不受拉霍斯待见。(搜狐体育 丁武)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