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明确表态永不重返巴萨 揭秘缘何离开诺坎普

2013-05-04 09:54 来源:搜狐体育

  在巴萨和拜仁激战诺坎普时,瓜迪奥拉正在进行他的南美之旅。前天瓜迪奥拉人在哥伦比亚,昨天他又去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接受采访时,瓜迪奥拉明确表态永远不会重返巴萨,同时他也透露自己为何去年选择离开诺坎普。

  “我的巴萨时代已经结束了,那是我生命中一个梦幻般的阶段,但已经结束了……”瓜迪奥拉首先表态永不重返巴萨,“我热爱我的球员们,他们给了我那么多荣耀,他们是我今天能站在这里的原因。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也很开心。能够成为巴萨的一部分,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耀。有很多人给我极大帮助,球员们是首当其冲的。我们让很多人开心,球迷们一直支持我们。但生活总要继续,我需要寻找新的挑战。”

  瓜迪奥拉为何要离开巴萨?佩普给出答案:“每件事都有开始,也都有结束。开始时,也许某些事情可以会帮助你开始,但在结束时,只有你自己才能意识到,离开的时候到了。是我自己做出离开的决定,这不是问题。如果别人替我做出决定,那才是有问题。”

  在瓜迪奥拉时代,巴萨在4年内拿了13个冠军奖杯,梦三队成功的秘诀何在?瓜迪奥拉作答:“球员们永远没有失去对比赛的热情。在我短暂的教练生涯和长期的球员生涯中,他们是我见过的最职业的球员们。我们一直努力,不要让他们对足球失去兴趣。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他们才赢得了那么多奖杯。”

  瓜迪奥拉下赛季将入主拜仁慕尼黑,但在被问及关于拜仁的事情时,佩普出于对海因克斯的尊重而拒绝回答。“现在谈论拜仁是错误的,我只会在去了德国之后再谈论拜仁,他们现在仍然处在比赛中。”瓜迪奥拉给出他的看法。

  在最近三届大赛中,西班牙都是世界冠军。在瓜迪奥拉看来,祖国仍然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的头号热门:“西班牙是赢得世界杯的热门,德国和阿根廷也是冠军候选。”

  总是习惯于胜利的瓜迪奥拉,是否也会因此而背负上极大的压力?瓜迪奥拉回答了这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必须争取胜利,因为这是豪门球队必须要做的事情,否则就会被一脚踢开。”

  (搜狐体育 于鹏)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