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官方宣布超级新星离队 荷甲巨人夺温格所爱

2013-02-01 16:3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巴塞罗那当地时间1月31日晚),巴萨官方宣布与阿贾克斯俱乐部达成协议,刚刚复出的边锋昆卡将以租借形式加盟阿贾克斯,租借合约至2013年6月30日截止,此外官方一同宣布,此前已经提升至一线队的后卫穆涅萨,将于赛季下半程被调至B队参加西乙联赛,教练组认为,比起外租至其他球队,返回B队将更有助于重伤初愈的穆涅萨找回状态。

  昆卡在2011/12赛季被正式提升至1线队,整个赛季共贡献了3个进球和6次助攻,此外还制造了全队最多的4粒点球,这位因与牛顿同名的小将顿时引来媒体的关注,而中国巴萨迷则因为一款游戏而亲切的称呼昆卡为“小魔兽”,昆卡优异的表现一度让特略,桑切斯甚至比利亚都感受到了压力,巴萨在上赛季与他签署了一线队的工作合同,谁曾想昆卡却在夏天遭遇了重伤的折磨,在去年6月进行了右膝半月板手术后,队医曾预计昆卡将为此休养4个月,可昆卡却足足在病床上待了6个月后才回到训练场。

  自冬季转会窗开启,包括西甲的瓦伦西亚,英超的阿森纳和利物浦等俱乐部都提出了租借昆卡的请求,但却均得到了否定的回复,一来比拉诺瓦不太情愿放人,二来昆卡本人也并不想离开,直至弗兰克-德波尔和奥维马斯代表阿贾克斯回到巴塞罗那城,一切才出现转机。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报道,为了租借昆卡成功,前巴萨巨星奥维马斯亲赴巴塞罗那负责谈判,面对自己的偶像,昆卡顿时失去了拒绝的勇气,在得到了主教练德波尔的许诺后,昆卡最终同意在前往荷兰踢半个赛季。

  正在纽约接受治疗的巴萨主帅比拉诺瓦电话同意了这笔租借,而《每日体育报》则在评论中表示“昆卡选择阿贾克斯无疑是多赢的结局,一来荷兰足球更适合巴萨年轻人的成长,那里有相似的战术体系,二来相比起瓦伦西亚,阿森纳或利物浦,昆卡在阿贾克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而《世界体育报》则强调“通过昆卡的租借,巴萨管理层与阿贾克斯新高管们构建了新的合作关系,这为日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我们都知道德容是很受关注的”。

  在宣布昆卡租借阿贾克斯的同时,巴萨官方还宣布了另一条重要消息,赛季初受重伤的穆涅萨将于下半赛季回归B队参加西乙联赛,巴萨官方表示:“去年7月12日受重伤的穆涅萨已经归队,目前他已得到了队医的参赛许可,未来他将身披B队21号球衣征战本赛季剩余的乙级联赛,穆涅萨将在队医的全程监护下确保自己的右膝伤势不再影响他”。(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