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布27+6+3+6+3震全场 4主将伤停快船还有霸王枪

2013-02-07 14:47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保罗,没有格里芬,甚至没有克劳福德——谢天谢地,幸亏还有布雷德索。贡献职业生涯新高的27分,此外还送出6个篮板、3次助攻、6次抢断和3次封盖,布雷德索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快船以86比76客场击败魔术,结束三连败,暂时喘了口气。

  伤病,成为目前这支快船最大的敌人。保罗早已高挂免战牌,主帅尼格罗表示,希望他在八场东征期间——也就是当地时间2月11日前复出,可至今渺无音讯;格里芬在与凯尔特人一战后受伤,至今缺阵两场,何时归来不得而知;如今就连克劳福德也穿上了西装坐在场边观战,身为外线主将,他也无法给出回归的时间表。如此残阵,快船实力急速下降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用此役美国媒体解说员的话说,“现在的快船和魔术,整体实力真是旗鼓相当。”

  幸亏还有布雷德索,现在的快船太需要他,这也是他为自己正名的黄金时期,事实证明,他没让人失望。此役伊始,他就展示出旺盛的求战欲,刚开场就频繁利用速度直杀篮下,先是造成对手犯规后两罚两中,随后又突破后小抛投得手,令魔术迫不得已,对他进行包夹。此时的布雷德索立马改变策略,不断送出精妙的传球,彻底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体系,在他的策动下,小乔丹在首节末段大发神威,连得7分。布雷德索则贡献6分和3次助攻,状态不俗。

  整个上半场,阵容不整的快船与魔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半场结束,快船以40比42落后。然而进入第三节,布雷德索拉开了表演时间的序幕。此节伊始,他就利用突破强行上篮得手,随后又与小乔丹打挡拆,就在魔术夹击形成前的一刹那,布雷德索将球交给顺下的小乔丹,后者轻松打板得手。第三节中段,布雷德索又频繁与奥多姆配合,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独得7分,逐渐帮助快船拉开分差。关键的第三节,布雷德索独得9分,快船则以64比55领先。

  最后一节,魔术一度吹响反攻号角,哈克勒斯两罚两中后,分差迫近至63比68。关键时刻,又是布雷德索挺身而出,先是接球后中投命中,随后又接到巴恩斯的传球后三分球得手,连得5分之后,几乎宣判了魔术队的死刑。最终布雷德索在末节独得10分,而快船全队只得22分。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快船客场击败魔术,结束了悲催的三连败。

  在如此困难期,布雷德索贡献职业生涯新高,帮助快船涉险过关,实在犹如雪中送炭一般。事实上布雷德索的攻击力向来被外界津津乐道,只是由于快船得分点多,他的特点在某种程度上受到抑制。但金子总会发光,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布雷德索能够站出来,这本身就是能力与勇气的体现。

  此役大发神威,于布雷德索而言,势必将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得到更多的认可。于快船而言,漫长的东征终于可以喘口气。而此后两战恶战——打热火和尼克斯——若想赢球,快船或许还得寄希望于“血布”的神奇与惊艳。

  (波拉利斯)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