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季后工兵成火箭新煞神 小布两优势成战术奇兵

2013-03-05 16:21 来源:搜狐体育

小布重返休城

  小布重返休城

  北京时间3月5日,阿隆-布鲁克斯在刚刚与国王达成买断协议之后,立马与火箭签约,这也意味着火箭的阵容当中分别拥有林书豪、贝弗利和布鲁克斯这三名控卫,对于球队的轮换来说,丰富了球队的阵容变换,但对林书豪来说也同样是另一种挑战。

  随着火箭将道格拉斯送到国王,他们的控卫当中只有林书豪和贝弗利两人作为轮换,尽管林书豪属于纯控卫,而贝弗利则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但相比之下布鲁克斯恐怕才是真正小个子得分手的代表人物。早在姚明时期,布鲁克斯就以犀利的外线进攻能力而闻名,但他的得分能力不同于道格拉斯那种固执地自己运球而将团队配合弃之不顾,这也是当初阿德尔曼如此看重他的原因所在。

  对于迫切需要打进季后赛的火箭来说,布鲁克斯的回归真正给他们带来了乱战高手,尤其是他犀利的三分球投射能力,更加适合火箭当前的进攻体系。单论进攻火力,布鲁克斯的三分球相当稳,而且三分的火力范围经常可以扩大到三分线外一米远的地方,因此在火箭迫切需要三分球的时候,布鲁克斯会比林书豪和贝弗利更加好使。火箭最近一直都在执行小个子阵容,甚至也开始实验性地用双控卫战术,那么对于小布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遇。

  不过布鲁克斯也有天然的缺陷,那就是防守方面并不是非常出色,这跟他的身高和个人风格有关,因此即使是布鲁克斯回归,他想要夺过林书豪的首发位置并不容易。

  相比林书豪和贝弗利来说,布鲁克斯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他曾经在2008年和2009年打进过季后赛,尤其是在2009年火箭打进第二轮的比赛当中,场均16.8分2.6篮板和3.4助攻的数据,成为火箭能够与湖人大战七场的最重要因素。即使是火箭的姚麦时代当中,布鲁克斯甚至也经常成为抢戏的角色,在外线的进攻当中自信心非常足,这点甚至是林书豪都不具备的。

  道格拉斯在尼克斯效力的时候固然出色,但由于缺少足够的战术素养而遭到球队唾弃,不过没有道格拉斯的火箭反而少了一个乱战高手,因此在打到胶着战的情况下没人能挺身而出,布鲁克斯的到来恰恰填补了这样的角色。

  (搜狐体育)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