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举行太空合作对话 被指意在加强监视中朝

2013-03-12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11日在东京召开开展太空开发与利用的“综合对话”,并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主要内容为在使用人造卫星监视海上舰船方面推进合作,“意在加强对中国舰船和朝鲜等船只的监视”。

  报道称,日美双方就相互运用美国开发的卫星定位系统(GPS)与日本独立研发的卫星系统这一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双方还确认了将积极参与制定相关国际规范,以减少漂浮在太空中的卫星残片等“太空垃圾”。此外,双方还确认了将推动民生领域的合作。共同社称,该对话旨在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当天日方出席会议的代表为外务省、防卫省、文部科学省官员及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负责人等。美方代表为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国务院、国防部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相关人士。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