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钊对抗进2球或成奇兵 伊拉克怒了求助亚足联

2013-03-20 14:22 来源:潇湘晨报

  面对一场只许胜的比赛,国足经不起折腾了。可就在卡马乔和他的球队长沙开练之后,一则“国足内讧”的消息迅速抢走了眼球——国脚陈涛与翻译周毅因一个进球是否有效发生冲突,国足就这么“被内讧”了。好在3月19日,当事人陈涛出面澄清了一切,“大家都是兄弟。”他说。场外“救火”的同时,卡马乔也正全力在训练场上“寻枪”。值得一提的是:3月19日的训练中,当海归陈志钊独中两元后,一旁督战的卡马乔似乎露出了一丝笑意……

   [国足]

  陈志钊独中两元,他是救命稻草?

  “其实也没什么,当时我就是和周毅对一个进球有争议,开个玩笑,没有那么严重。”3月19日中午,结束训练的陈涛说起有媒体关于“陈涛与翻译周毅发生口角”的报道时,自己都笑了。

  这次“内讧”发生在3月18日上午——当时,卡马乔将国脚们四人分为一组进行小范围的对抗,陈涛所在的一组进了球,可翻译周毅认为没进。于是俩人争论了几句。陈涛说,在球队中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可能记者朋友们并不清楚吧”。前长沙金德队员陈涛笑着表示:“其实卡马乔早就交代过,昨天可能在联赛中还是对手,但现在关起门来,咱们就是一个团队了。”

  3月19日上午10点,国足将士准点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开练。卡马乔不仅增加了训练量,而且在阵容上也有不少变化。卡马乔极为看重的海归陈志钊,在分组对抗中独进两球,还与陈涛有过至少两次特别漂亮的配合。看着陈志钊连续的进球和灵敏的嗅觉,一直站在中场的卡马乔似乎有了一丝笑意。“今天的训练量确实较大。阵容?主教练把于海调到了中场,我想他对场球肯定有他的想法。”陈涛说。而当天傍晚,国足还在贺龙体育中心内场悄然进行了阵容演练。出于赛前保密的需要,国足对这次训练进行了封闭。据本报记者了解,卡马乔在阵容方面确实有变化,陈志钊极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

  [对手]

  伊拉克人火了,向亚足联求助

  “伊拉克队确实不太高兴,队员们上大巴来训练,一路上都在埋怨……”3月19日中午,伊拉克随队翻译小金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原来,伊拉克队来长沙这一路就不顺利,住进酒店后一看训练时间安排,“火一下子就起来了”。据介绍,随队的伊拉克足协官员不仅紧急与组委会协商,同时还向亚足联求助,希望更改伊拉克队的训练时间,并希望额外增加两次训练。“3月19日的训练时间是中午,这让他们很不高兴,福拉多也只进行了简单的训练。”小金说。据悉,组委会经过商议,最终同意了伊拉克队的要求:在3月19日傍晚和比赛当天上午各增加一次外场训练,同时把20日的训练时间改为下午5点。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福拉多明确表示:“我执教伊拉克队有两大目标,一是进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二是争取拿到2015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入场券。”虽然福拉多把亚洲杯入场券排在第二位,但谈到3月22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他还是表示:“获胜是首选,当然,能够带分回去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细节 只有郑智问候了福拉多

  “您好!”3月19日中午,伊拉克主帅福拉多到达贺龙附场时,国足队长郑智上前问候了这位故人。

  或许是国足有规定,不能随意与外界接触——当伊拉克队和国足在训练场“撞车”后,尽管冯潇霆、孙祥、郑智、刘健、郜林都曾是福拉多执教国足时的国脚,但除了郑智,其他人并无表示。而之前一直阴沉着脸的福拉多,在用英语与郑智交流了几句后,便匆忙分开了。“他的英语似乎比之前在中国时好了很多……”问到与福拉多交流的内容时,郑智笑着说。而当记者询问其他几名国脚为什么没跟福拉多打招呼时,一位国脚笑着说,“还早呢,还有时间。”(本报记者 向群)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