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胜6负2个月遇强全败 保罗:众矢之的 防守大退步

2013-03-20 15:10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西部第三位的快船队在客场以101-116负于西部倒数第三位的国王,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比卢普斯的因伤离场给快船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并不能成为快船客场失利的借口。

  进攻端,克里斯-保罗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无论是国王队的首发控卫伊赛亚-托马斯,还是替补席上的托尼-道格拉斯,他们今天在防守保罗的时候都极具侵略性,甚至不惜以激怒保罗的方式来打乱他的比赛节奏。而这招确实起到了效果。虽然保罗送出了高达15次助攻,但全场10投2中仅得到11分。

  其次,快船向来引以为豪的那条板凳席,今天也被国王队的板凳彻底压制。除了克劳福德的进攻依然无解之外,其余快船替补的表现均很一般,巴恩斯10投4中,奥多姆更是只有9投1中。反观国王队,帕特里克-帕特森(10投6中)、托尼-道格拉斯(10投6中)以及马库斯-索顿(14投7中),三名替补一共砍下了57分。

  至于防守端,快船队则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前三节,双方的比分基本都没被来开,然而国王在第四节突然爆发,单节打出一波38-18,尤其是外线投篮一举摧毁了快船的防线。这场比赛,国王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达到了50%。

  其实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克里斯-保罗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由于常规赛所剩场次已经不多,因此他们需要在最后这段赛程里努力改进自身的缺点,从而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季后赛。其中,他特别提到了快船的防守。

  “我们的防守退步很大,这也是我们时常会输球的原因。有时候在场上,我们总是在节奏上慢一拍。即便是在那波17连胜中间,我们的防守也不是非常稳定。但胜利往往会掩盖住其他的一些缺点。”

  事实上,保罗已经点出了目前这支快船队的最大问题。现在大家基本不会担心快船的进攻,因为无论是首发阵容还是替补阵容,他们都不缺乏得分手。而恰恰是防守,很可能将成为快船在季后赛中取得飞跃的最大障碍。

  保罗在采访中认为,快船之所以需要把常规赛的最后这段赛程打好,因为这关系到季后赛的最终座次。对于快船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锁定住西部前三。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自从今年1月14日以来,快船在面对西部前六名球队的战绩为0胜6负。对于以总冠军为目标的他们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现在我们似乎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任何球队都渴望能够击败我们。”保罗说道,“一旦我们被击败,对手就会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

  这场比赛也不例外,尤其是到了第四节,随着国王队在外线火力全开,主场的气氛也立刻被点燃。

  如果单从两队的战绩和排名来看,这场比赛的结果确实让人有些意外。但如果细心观察两队的近况以及本场比赛的表现,那么国王在主场获胜也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

  从今年全明星赛结束以来,国王队身上发生的最明显的一点变化就是进攻火力变猛了。2月29日,129-141双加时负于热火;2月28日,125-101大胜魔术;3月4日,119-83大胜山猫;3月9日,121-112大胜太阳;3月14日,121-79狂胜公牛。如今,国王的场均得分已经能达到99.4分,排名全联盟第10位。

  这场比赛无疑暴露出了快船队的不少问题,鉴于常规赛所剩场次不多,保罗希望快船队能够再次打出一波连胜,并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季后赛。

  “我们需要把最后的这几场比赛打好,因为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保罗最后说道。

  (罗森)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