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进季后赛还需改善防守 书豪没身体哈登不盯人

2013-03-28 10:20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休斯顿火箭最近表现不错,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他们将进入季后赛。但在进入季后赛之前,他们还需要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防守。

  火箭拥有年轻的球队核心——詹姆斯-哈登,林书豪和钱德勒-帕森斯,这三人在本赛季创造了很多令人骄傲的成绩。他们将火箭带到西区第七位,而这只是他们三人作为队友的第一个赛季。而火箭场均106分的疯狂进攻也让人赏心悦目。

  不过综合考虑一下,进攻领跑全联盟,天才球员全部不超过25岁,球队即将进入季后赛,这三个因素综合起来,火箭是不是要考虑下别的东西?没错,篮球必须解决球场两端的问题,火箭的进攻没问题,但如果他们想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或者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那么他们必须解决防守。

  火箭目前场均要丢掉102分,这是联盟第二差的成绩,而对手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超过了五成,这同样不是好事;况且,火箭场均只送出4次封盖,这是联盟第三差的成绩。火箭让对手投进了太多的球,在防守端又不够粗暴,没有足够的威慑力。

  虽然火箭击败马刺表现不错,但输给金州勇士那场比赛,就暴露了很多问题。他们让勇士的三分命中率超过了50%,投中了13个三分球,让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联手砍下45分。勇士得到了太多的机会,勇士和火箭的后场形成了互爆的局面,林书豪防不住库里,而汤普森也防不住哈登。

  火箭的进攻确实不错,他们能通过快速的转移和攻防转换让哈登如鱼得水,但哈登再怎么神勇,也不能将火箭带到更高的水平上去,现在的程度已经是极限。而面对西区最好的三支球队时,火箭的战绩是2胜7负,对阵马刺和雷霆,火箭分别只有1场胜利。3分之差击败雷霆,绝杀击败马刺,这都显示出火箭赢得很悬,而且很难阻止对手得分。

  火箭的问题是他们没有顶尖的防守球员。林书豪脑子很好,但缺乏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或者托尼-帕克那样的身体素质和横移速度;欧米尔-阿西克是个强硬,对抗能力很强的篮板手,但他的协防脚步不够快,无法为火箭提供稳固的内线防守。哈登则是犯规太多,而且对球的欲望过强,导致他往往盯不住人。唯一比较好的是帕森斯,他是个不错的防守者,甚至一度被视为联盟最棒的防守者之一。

  但尽管如此,火箭还是需要强调集体的防守力量。如果火箭想要阻击马刺或者雷霆,那么他们必须做好防守——雷霆和马刺都是那种能追着对手屁股打,让对手为进球后的一时疏忽付出代价的球队。

  火箭在对阵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时,战绩是17胜17负,这说明火箭在弱旅身上拿到了很多胜利,但在季后赛中,没有水平很差的球队,如果火箭想要证明自己是总冠军竞争者,那么就必须展示自己能打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如果火箭能在改善防守上迈出一小步,那这肯定是他们通向总冠军的一大步。

  (咕哒)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