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桑二世杯首轮西姆暂领先 中国小将袁也淳84杆

2013-03-29 08:1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总奖金150万欧元的哈桑二世杯周四在摩洛哥阿加迪尔的皇宫高尔夫球场(Golf du Palais Royal)拉开帷幕,只有三名选手没有完成首轮比赛,当前德国球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交出64杆低标准杆8杆,暂时获得3杆领先。参赛球员当中唯一一名中国球手袁也淳(Carl Yuan)首轮交出84杆高标准杆12杆,在137名选手当中处于并列第132位。

  西班牙球手阿尔瓦罗-瓦拉斯科(Alvaro Velasco)是距离马塞尔-西姆最近的挑战者,他差一点创下赛事最火爆的一个开局。从第10洞出发,瓦拉斯科在前三洞都抓住小鸟,可是之后他只是为首轮再增加两只小鸟,交出67杆低标准杆5杆,单独处于第2位。

  32岁的德国球员马塞尔-西姆首轮状态非常好,全天抓住5只小鸟,擒获2头老鹰,只吞下一颗柏忌,目前获得3杆领先,这让他有望在自己两场欧巡赛胜利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欧巡赛冠军。马塞尔-西姆最近一场欧巡赛胜利是去年七月份在法国赢得的法国公开赛。如果这位世界排名第72位的高尔夫名将本周取得一个好成绩,他的世界排名有望进入前50位,有机会参加四月初在美国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的截止日期就是本周日晚上。

  其实马塞尔-西姆的开局遇到点麻烦,一出门便在第2洞吞下柏忌,不过他迅速作出回应,在第3洞擒获老鹰,并在第4洞和第5洞连抓两只小鸟。转场之后,西姆在第10洞和第11洞又有两只小鸟进帐,并在最后两洞以老鹰-小鸟球结尾。“有时你在比赛中需要一点点运气,谢天谢地,今天就是那样的日子之一,一切都顺意而为。”西姆表示。

  “我不知道我仍旧有机会争取美国大师赛的入场券,不过现在我们知道了本周参赛选手当中有四到五位选手仍有机会参加美国大师赛,但前提条件是在这里夺冠。这是一个很大的动力。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参加比赛,不过最重要的是打好这场比赛,打好这座高尔夫球场。美国大师赛会相当特别,但现在我不得不专注于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正在做的事情上面。”马塞尔-西姆说。

  西姆和瓦拉斯科都是下午出发的选手,相比较而言,下午的比赛条件要温和得多。上午球场上狂风肆虐,只有四位球手打出低标准杆。其中包括2011年赛事冠军英格兰球手大卫-豪西(David Horsey)、同胞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和西蒙-韦克菲尔德(Simon Wakefield),他们交出68杆低标准杆4杆,落后领先者4杆,处于并列第3位。

  “这就是那样的日子之一,你出去打一座坚硬无比的高尔夫球场,并且还刮着时速20到30英里的大风,你真的不会期待打出-4杆的成绩。”韦克菲尔德参加了近300场欧巡赛,仍在追求自己欧巡赛首胜,“我对自己一度处于领先位置感到吃惊,不过我打得确实不错。”

  本周参赛阵容当唯一一名中国球员----16岁的业余小将袁也淳,这也是袁也淳的欧巡赛首秀。袁也淳去年在美国参加了美国公开赛的当地资格赛,并且顺利进入到了区域选拔赛,但最终未能拿到大满贯赛事的参赛资格。周四首轮比赛,袁也淳发挥并不理想,全天吞下5颗柏忌、2颗双柏忌和一颗三柏忌,无一只小鸟进帐,交出84杆高标准杆12杆,排名基本垫底。(搜狐体育 Vincent)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