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神奇复苏平纪录超米勒 生死时刻变恐怖死神

2013-06-04 17:16 来源:搜狐体育

  热火4-3步行者 晋级总决赛

  热火4-3步行者 晋级总决赛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辩论阅兵

  北京时间6月4日,热火抢七大战99-76狂胜步行者,晋级总决赛。前两场持续低迷的韦德终于爆发,全场16投7中砍下21分9板,得分平了本赛季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季后赛生涯总得分上升至2988分,超越雷吉-米勒上升至历史榜单的第22位。他此役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平了季后赛生涯单场纪录。

  系列赛前6场,韦德高开低走,前3场场均砍下17分,命中率高达55%;但后三场效率骤降,场均得分只有12分,命中率降至32.3%,成为了球队的一大累赘,并在进攻端拖累了詹姆斯的效率。“闪电侠”第6战后作了自我检讨,并承诺生死战将会全力以赴。

  比赛开始后,韦德果然非常活跃,参与进攻的积极性相比前几场有了明显的提升。落入阵地战后,他屡屡持球强突杀入步行者的篮下,成为了热火的进攻急先锋。一个跳投命中,接着一个漂亮的上篮得手,包揽了热火的前4分。

  但由于希伯特的内线防守面积实在太大,“闪电侠”突入篮下后很难获得太多的轻松投篮机会,于是他改变策略,突破后再分球给詹姆斯等队友,很好的丰富了热火的进攻战术。末节1分50秒,他抢断希伯特成功,反击中一个横向大跳步骗过了史蒂芬森,用一记怒扣将比分扳平。

  与史蒂芬森的对位,韦德明显占据了上风,他的假动作屡屡奏效,令对手毫无办法。次节最后1分12秒,他在球场左侧底线持球,史蒂芬森卡位防守,“闪电侠”运球佯装右侧突破,只轻晃了一下,史蒂芬森便上当猛扑过去,韦德长驱直入杀向篮下,造希伯特犯规,两罚全中,半场砍下10分。

  虽然膝盖有伤,但韦德今天真的是拼了老命,前场篮板的争抢无比积极,早早就追平了本赛季的季后赛单场进攻篮板纪录。虽然步行者内线有希伯特和韦斯特这样的防守悍将,但“闪电侠”毫不畏惧,从人群中高高跃起,在希尔脑袋上掠下了篮板,打2+1成功!

  今天韦德的另一个亮点是,他和詹姆斯的进攻配合明显增多,两人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默契,快攻反击虎虎生风。有他的强势表现,勒布朗今天的进攻压力大大缓解,热火也早早奠定胜局。

  最终,他交出了21分9板的完美答卷,最关键的生死战,他让人重新见识了当年的“死神”风采。前几天被讥笑成“痿德”的“闪电侠”,今天变成了“伟德”!(清河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