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进世界杯

2013-06-05 08:57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B组上演焦点战。坐镇埼玉体育场的日本队,在补时阶段凭借本田圭佑的点球得分,1-1与澳大利亚队打平,拿到所需一分。如此一来,日本队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连续第三次成为全球首支通过预选赛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的队伍,这也是日本队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起连续第五届闯入到世界杯决赛圈。第81分钟,奥尔左路的一记天外飞仙吊射破门。第90分钟,效力于长春亚泰的外援麦凯禁区内手球送出点球,本田圭佑操刀命中打入关键球。

  由于日本队上轮爆冷客场败给约旦队因而推迟了冲线时间,不过本轮在面对澳大利亚队时只要不败那么依然可以杀入到最后决赛圈。此前两队在19次正赛交锋中双方各胜6平剩余7场则是平局收场,不过在世预赛赛场日本队面对澳大利亚队5战居然3平2负未有胜绩,当然日本队在十强赛此前3个主场比赛不仅全胜且零封对手。此役,双方都祭出4-2-3-1阵型,日本队先发阵容中有8位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澳大利亚队方面,现效力于长春亚泰的麦凯也首发披挂上阵。

  上半时开场,两队便积极进攻,攻防转换节奏提得颇快。第6分钟,远藤保仁左肋29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绕过人墙后擦左立柱将将偏出。之后,日本队在场面上稍占优势。第13分钟,霍尔曼外围远射打偏。随即,吉田麻也利用角球机会甩头摆渡,可惜香川真司停球不好浪费机会。第15分钟,远藤保仁也尝试左脚远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霍尔曼接克鲁斯传球,大禁区右肋再次试脚偏出。第18分钟,日本队中路小团队配合,香川真司点球点附近右脚扫射,被施瓦泽单手封出。

  第21分钟,冈崎慎司利用角球远端劲射打飞。随即,长谷部诚犯规吃牌,卡希尔利用任意球机会点球点附近左脚凌空也高出横梁。第29分钟,威尔克希尔斜传禁区,吉田麻也与卡希尔漏过,球打在内田笃人脚面弹回,奥尔跟进空档推射门打偏错失良机。第34分钟,霍尔曼中场突然送出直塞球,克鲁斯插上形成单刀,不过最后射门时被果断出击的川岛永嗣封出,卡希尔外围补射打飞。2分钟后,本田圭佑右肋28米外左脚低射稍偏。第44分钟,冈崎慎司的射门角度太正被施瓦泽没收。上半时比赛,两队保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香川真司大禁区弧内晃开角度后右脚射门打偏。第54分钟,香川真司左路底线附近传中,施瓦泽跃起单手拍了一下,本田圭佑抢射打偏。随即,香川真司外围射门角度稍正被施瓦泽没收。随后,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前场配合愈发默契。第58分钟,香川真司大禁区左侧搓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和横梁夹角弹出。第62分钟,本田圭佑右肋28米外任意球射门打高。

  第67分钟,本田圭佑再次直接任意球射门,虽然打出电梯球但角度稍正被施瓦泽没收。第70分钟,冈崎慎司接远藤保仁传球头球摆渡,本田圭佑右肋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偏出远角。随即,澳大利亚队率先换人,对进攻端进行调整。第75分钟,卡希尔禁区内射门被吉田麻也直接封堵。第78分钟,长谷部诚外围远射打偏。随即,日本队也进行调整,用防守型的栗原勇藏换下了前田辽一。第80分钟,长友佑都禁区左侧的推射被施瓦泽没收。

  第81分钟,奥尔左肋带球大禁区边缘突然打出一记吊射,虽然内田笃人封堵但未能做出有效拦截,皮球划出弧线贴着横梁飞入球网。澳大利亚队1-0领先。随后,日本队连续换人加强进攻。

  第90分钟,本田圭佑右路传中,结果皮球飞入禁区后打在效力于长春亚泰的麦凯左手,巴林主裁舒克拉拉鸣哨判罚点球,本田圭佑操刀打中路命中将比分扳平。最终,日本队主场1-1险平澳大利亚队惊险拿到一分,从而锁定了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卓奥友)

  日本队: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85’11-哈维纳尔)、22-吉田麻也、15-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17-长谷部诚、7-远藤保仁;10-香川真司、4-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86’8-清武弘嗣);18-前田辽一(79’16-栗原勇藏)

  澳大利亚队:1-施瓦泽;8-威尔克希尔、2-尼尔、6-奥格内诺夫斯基、17-麦凯;5-米利甘、23-布雷西亚诺;10-克鲁斯(90’7-汤普森)、11-奥亚、14-霍尔曼(72’21-维多西奇);4-卡希尔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