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詹皇丢发带彻底爆发 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

2013-06-20 08:4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热火球员阿伦(右)防守马刺球员帕克。

  热火球员阿伦(右)防守马刺球员帕克。

  本赛季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北京时间昨天战罢,热火在主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03比100险胜马刺,将总比分扳为3比3平。双方将在21日进行第七场终极决战。

  赛后有一件东西被人津津乐道詹姆斯头上的那根发带。用许多网友的话说,詹姆斯头上的这根发带就好比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比赛前三节,詹姆斯12次投篮只命中了3个,场上热火一度落后12分,被逼到了悬崖边。随后比赛里,詹姆斯的发带在激烈的对抗中意外掉落,并且没了踪影,他只得“无带”上阵。但神奇的是,小皇帝就此爆发:整个第四节他拿下16分,包括救命的一个三分球,加上加时赛上的2分。最终詹姆斯全场得到32分、11个助攻、10个篮板的三双成绩,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

  自2003年加盟NBA之后,詹姆斯只要在场上,就必定戴着那根发带。赛后他说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发带,并表示那是他最不在乎的东西。但说这番话时,他一定忘了,在2009年与费城76人的比赛中,他也掉落过发带,当时他说:“我的发带掉了之后,我甚至不知道我是谁了。没有它,我完全没法比赛。”

  运动发带可以起到吸汗和保护头部的作用。但在詹姆斯身上,这根发带的效用却不止如此。面对逐年升高的发际线,以及脸型长相,这根发带的确让詹姆斯遮了不少丑。有细心网友搬出心理学,来解释詹姆斯为什么扔掉发带后迎来大爆发: “人的需求从低到高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与归属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詹姆斯的需求是希望赢得全联盟的尊重,以至于他太在乎掩盖自己的缺点,包括后移的发际线。扔掉发带,让他扔掉了一切的包袱,从而实现自我突破。”别说,此话颇有一番道理。(姚遥)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