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双打首轮辽军全部过关 双胞胎姐妹默契惊人

2013-07-24 09:0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单项)赛结束了男双、女双和混双的首轮赛事,辽宁队出战的三对组合均顺利过关,杀入第二轮。

  由于昨日大连地区下起了大雨,因此整个赛事再度移师星海湾,进入了大连国际网球中心的室内网球场进行比赛。在经过了上个月团体赛的经验后,这一次主办方在室内馆的安排工作进行的更有条理,使得全部的赛事都在昨日顺利完成,没有再次出现因天气而延误赛程的情况。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辽宁队的陶俊楠、李嘉义组合因为拥有种子队身份而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而随后出战女双的逯佳境、逯佳翔,则以2:0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

  随后,姐妹俩在休息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之后,于下午3时许分别携手李嘉义和陶俊楠,组成两对混双组合同时出战,结果再度以两个2:0双双获胜。这样一来,使得辽宁队的总共四对双打组合将全部出现在第二轮的赛场上。

  今日,比赛将进入男单、女单和混双的第二轮,单打项目中的全部种子选手都将在本轮亮相,彭帅、郑洁等名将的表现将值得期待。

  人物特写

  双胞胎姐妹联手默契惊人

  昨日,辽宁网球“姐妹花”逯佳境和逯佳翔凭借着惊人的默契配合,姐妹俩以2:0的绝对优势收获了女双单项首轮胜利。 “双胞胎双打很有默契,这种感觉是其他组合无法体会到的。 ”辽宁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鞠世龙说。

  姐姐逯佳境总结这场比赛时说,对手没有姐妹俩之间的高度默契。逯佳境说,“毕竟从小到大都生活在一起,对妹妹的了解会更多,在场上,我会知道妹妹的想法会跟我一样,我们的想法惊人地一致。 ”一旁的妹妹逯佳翔突然接过话,“我的性子比较急,一旦有打不好的时候,情绪就容易出现波动,说话也更直白火爆一下,这个时候如果是姐姐在场上,自然能够更加包容我。 ”

  虽然姐妹俩取得了首胜,但离奖牌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本周四,姐妹俩将挑战6号种子组合刘婉婷和杨钊煊。

  “我们的实力水平确实与对手有差距,但我俩也有自己的优势。 ”妹妹逯佳翔信心满满地说,“既然遇上了就不会多想,我们已经做好了放开打的准备,也许就会超水平发挥。 ”

  谈到全运会目标,姐妹俩都说,第一次携手拼全运会女双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一起夺牌。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卫岚 高鹏电自大连

  昨日,辽宁网球“姐妹花”逯佳翔(左)和逯佳境(右)凭借着惊人的默契配合,以2:0的绝对优势收获了女双单项首轮胜利。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潘恩战 摄)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