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亚洲行vs浦和红钻前瞻:泽拉伦或继续飘红

2013-07-25 21:23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7月25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26日18点30分,阿森纳将在琦玉体育场迎来本次亚洲行的最后一战,对手是浦和红钻。阿森纳在此前的三场热身赛中都未曾遭遇到真正的挑战,中场小将泽拉伦的迅速成长,吉鲁的火热状态以及出任中卫的萨尼亚的稳健发挥都让今夏的“热身赛狂魔”阿森纳势不可挡。枪手能否延续势头,明天的比赛会交出答案。

  浦和作为日本老牌劲旅在今年亚冠小组赛中两战广州恒大都为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使在小组赛就铩羽而归,浦和红钻依然雄踞亚洲俱乐部实力排行榜第三位,体现了这支日本红魔的豪门底蕴,但由于原口元气以及槙野贵章等人随国家队征战东亚杯,这支缺少前后两位核心的浦和红钻成色几何还犹未可知。

  波多尔斯基遗憾“老伙伴”的重逢

  德国国脚在此前的亚洲热身赛中状态平平,仅仅在对阵印尼明星联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攻入一球。上赛季的英超联赛,波多尔斯基出任主力左边锋,为球队牺牲良多,科隆王子也承认中锋位置更适合自己,而眼下吉鲁状态火热,成为新赛季枪手主力中锋竞争中遥遥领先沃尔科特和波多尔斯基。德国人在温格的排兵布阵中依然会充当独特的内收型左边锋的角色。而波多尔斯基在本次日本之行中也另有收获。此前阿森纳对阵名古屋鲸八的比赛中,前科隆核心就在球场与前队友肯尼迪各为其主进行了较量,并在比赛结束后合影寒暄。而本场比赛的对手浦和红钻受东亚杯影响较大,队中三名球员被征召入全新的日本国家队,这其中就包括波多尔斯基在科隆效力期间的老伙伴槙野贵章。此番错过与另一位前队友的重逢或许会成为波多尔斯基亚洲行中不小的遗憾。

  泽拉伦惊艳表现 期待真正腾飞

  这位97年出生的德国小将在亚洲行的比赛中初露锋芒,“新小法”是阿森纳球迷授予他的新称谓。对阵越南国家队为阿克鹏送上的间接助攻,对阵名古屋鲸八对沃尔科特的保姆式直塞,同样是16岁的年纪,同样精湛的传球技巧,同样出色的大局观,同样丰富的想象力,这一切都让枪手球迷将泽拉伦与当年在亨利、皮雷等巨星庇护下成长的前枪手队长联系在了一起。而泽拉伦也并没有继承法布雷加斯的冲击力,反而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时光荏苒,如今阿森纳的团队足球已经缺少了巨星级别的领军人物,温格的提携体现了球队对这位新生力量的重视,或许这位德国小将的横空出世将扛起阿森纳中路大旗。对阵浦和红钻的阿森纳2013亚洲行末战将成为泽拉伦在日本枪迷面前的正名之战。

  萨尼亚稳健发挥弥补中卫人荒

  上赛季的英超联赛,法国铁卫防守已经不似从前那样稳固,而传中质量较前几个赛季依然未能有所提高,实际上右路已经成为阿森纳阵地进攻的终止点,沃尔科特的直线突破已经被英超后卫完全吃透,英格兰小将也时不时徘徊于中路寻找向前的空间,而萨尼亚的带球能力和向前传球能力恰恰是其短板,“攻不上来,收不回来”在上赛季成为了阿森纳右路的真实写照,萨尼亚状态的下滑与左路吉布斯的迅猛上升,以及蒙雷亚尔的精准传控更是形成鲜明对比。温格也在上赛季尝试让萨尼亚内收出任中后卫,收效上佳。在对阵越南国家队以及名古屋的两场热身赛中,萨尼亚又客串了中后卫,表现依然十分出色,屡屡化解对方威胁,但在名古屋的热身赛中,对方空袭破门也体现了萨尼亚作为中卫身高不够的事实。今夏似乎不会有后卫新援在酋长球场亮相,在科斯切尔尼伤情不明,维尔马伦将缺席新赛季初比赛的情况下,萨尼亚会成为中后卫位置上的合格人选。与浦和的比赛,将是对萨尼亚的又一次考验。

  预测首发

  阿森纳(4/3/3):斯泽斯尼/詹金森、萨尼亚、默特萨克、吉布斯/罗西基、阿尔特塔、泽拉伦/宫市亮、吉鲁、张伯伦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