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OR羞愧?台北3场轰46记3分 这火力不服不行

2013-08-05 19:2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13年8月5日,亚洲男篮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中华台北男篮以94-55的比分轻取香港男篮,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又命中了14个三分球。

  这已经是台北男篮连续第三场比赛命中14个或者以上的三分球了。小组赛期间,他们除了第一场面对约旦的时候三分球命中率比较一般(但也达到了17投6中,35.3%)之外,其余几场他们的三分球都很疯狂。

  中华台北的第二场比赛是面对弱旅沙特,在这场比赛中,台北男篮一共出手了39次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17个。要知道这是只有40分钟的国际比赛,要是换算成48分钟这个数据就是20.4个,台湾恐怖的远程攻击力可见一斑。

  第三场是面对东道主菲律宾,台北队在比赛的上半场就三分球16投9中,到了第四节他们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靠着5个三分球完成了反超。这场比赛他们出手了30个三分球,命中了15个。事后菲律宾媒体用“三分比罚球还轻松”来形容台北队的投篮手感。

  今天面对香港队,台北队再次展示出了他们强悍的三分球火力,全场出手了27次,命中了14个,仅仅这一方面就帮助他们进账了42分,比香港全队得到的55分也少不了多少。

  最近的3场比赛,台北队一共命中了46个三分球!而且台北队并不是那种浪投型的出手,他们只花费了96次出手,命中率达到了47.9%。

  而且台北队的三分球还是全面开花,除了面对菲律宾只有四个人投中三分,稍微偏少了之外,面对沙特和面对香港,台北队命中三分球的人数分别是7个和8个,全队几乎人人有三分球能力,让对手防不胜防。

  这一点与中国男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中国男篮现在的进攻非常滞涩,远投火力几乎可以忽略。在亚锦赛第一场面对韩国的比赛中,中国男篮14次出手全部投丢,创造了耻辱的历史纪录。虽然此后面对马来西亚这种弱旅中投中了12个三分球,但在第三场遇到伊朗的时候,中国的三分球又是19投5中。

  中国的三场小组赛,一共出手了59个三分球,只命中了11个,命中率为18.6%。而且比投不中更糟糕的是,张博在无人防守的时候,竟然都不敢出手进行远投了,朱芳雨则是在面前三米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将比训练还简单的三分球投丢。

  看到台北队这样的三分球命中数量和命中率,不知道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心里面有何感想,是羡慕?还是惭愧?

  最近十几年中国男篮加强了身体素质,提高了对抗能力,身高和体重让他们一直是亚洲的一流球队,但他们似乎忘记了远投这样的高效得分手段,于是在亚锦赛的舞台上一次次浪费着机会,一次次的迎来耻辱性的失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