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透露2016年奥运会后退役 林丹赞“伟大”

2013-08-06 12:24 来源:大连晚报

  首轮比赛,林丹只让对手得到15分,轻松程度仅次于2010年世锦赛首轮。当时,伊朗选手沙霍塞尼面对林丹拿到14分。

  李宗伟透露2016年奥运会后退役 林丹赞“伟大”

  首轮比赛,林丹只让对手得到15分,轻松程度仅次于2010年世锦赛首轮。当时,伊朗选手沙霍塞尼面对林丹拿到14分。

  在羽毛球的世界中,如果没有李宗伟和陶菲克这些高手的竞争,林丹一定是孤独的。本届世锦赛,虽然林丹的复出增加了李宗伟夺冠的难度,但能够与高手同台较量,李宗伟同样也应当感到高兴。在赛场内外,这对老对手相互表达了对彼此的敬意。

  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李宗伟也轻松过关,林丹和李宗伟的同时胜出,也让很多心急的人在幻想他们可以在决赛中相遇,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在过去的5届世锦赛上,林丹拿到了4次冠军,陈金1次夺冠,而李宗伟虽然积分经常位列世界第一,却从未收获过一块值得炫耀的金牌。所以李宗伟很清醒地表示,“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希望我和林丹在决赛打,但是我们首先要拼过每一场比赛才行,这个半区很多人都会拼我,每一场都不容易,也有中国选手我要拼,如果最后我们真的在决赛碰到我会尽力的。每个人都希望拿到世界冠军,也许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得过,所以我渴望更多一些吧。但是这里的64个人都有可能拿到冠军。”

  而林丹在谈到李宗伟时没有了当年的年少轻狂的口气,同样充满敬意,他说:“宗伟一直是我尊重的伟大选手,不论谁夺冠,都希望比赛能够精彩,满足大家和球迷的期待。”

  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希望我和林丹在决赛中相遇,但我们首先要拼过每一场比赛才行。每个人都希望拿到世界冠军,也许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得过,所以我渴望更多一些吧。

  李宗伟昨天赛后表示,自己特别渴望拿到一枚世锦赛的金牌。他同时透露,2016年奥运会后就会退役。

  (记者 孙卫东)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