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中美篮球文化差异 直言不想被称作姚老板

2013-08-27 20:0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7日,姚明近日做客某电视台接受访谈时聊了中国体育与美国体育的一些差异。他坦言,在美国生活的这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给他感触最深的是美国的体育跟多的是一种文化,而中国更多的倾向于锦标主义。

  “美国的体育是一种文化,中国体育倾向于锦标注意。在美国学校了,体育是一种素质教育,更多是一种游戏。在美国学校里打篮球是一种文化存在,而并不是你打篮球想要成为谁谁谁。”

  最近几年,姚明一直致力于推广他的姚基金慈善活动,包括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等,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推动中国篮球的发展,帮助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篮球带来的乐趣。

  退役之后,姚明从一名球员转变成一个商人,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但姚明并不喜欢老板这个称呼。

  “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姚明,而不是姚老板。”

  或许在姚明看来,老板只是自己的一个标签,姚明这个名字才是真实的自己。未来他还有可能拥有更多的身份,标签,但姚明这个名字却是永远不会变的。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