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世锦赛吴珈庆胜赵丰邦进32强 王灿无缘晋级

2013-09-12 21:3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3年度世界9球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到单败淘汰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吴珈庆在首轮中以11比8击败前世界冠军赵丰邦挺进32强,而王灿则是以8比11输给希腊选手尼克·艾克诺莫普洛斯遭到淘汰。

  吴珈庆在本届赛事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他连续击败德国选手尼古拉斯·奥特曼以及英国名将卡尔·博伊斯,直接从胜部晋级64强。在单败首轮中,他的对手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前世界冠军赵丰邦。比赛中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在8比8平之后,吴珈庆连下三局最终11比8取胜。而同样在双败阶段取得两连胜的王灿则是以8比11不敌希腊选手尼克·艾克诺莫普洛斯遭到淘汰。

  目前中华台北的头号选手张荣麟度过了失意的一天,他输给了德国老将奥利弗·奥特曼无缘32强。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张荣麟一度将比分反超至6比4,但是随后张荣麟的冲球出现了问题,这也让他失去了自信,奥特曼连胜7局以11比6胜出。奥特曼在赛后说道:“输赢完全取决于冲球。你要寄希望于你的对手冲球不好,这也是你对阵像张荣麟这样的选手时唯一的机会。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战胜他会给我更多的自信。”而另外一位中华台北选手柯秉逸以11比2轻松击败韩国选手柳承佑杀入32强。

  菲律宾球迷们同样对于今天的结果感到失望,因为他们的最喜爱的选手艾弗伦·雷耶斯以5比11输给了荷兰名将尼克·范登博格。范登博格在比赛中说道:“每次他做出安全球之后,我都很好地解决了问题。其他方面,我表现的很稳定,我的冲球现在越来越好。”

  英国选手卡尔·博伊斯首轮的比赛也显得有些惊心动魄。在一度以10比4取得赛点之后,他被对手连追6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关键的第21局,博伊斯在防守和翻袋进攻两个选择中选择了后者,并且成功打下1号球,最终以11比10险胜晋级。博伊斯说道:“上帝最终选择了我。你永远不能完全理解9球。在一段时间里我掌控着局势,而很快我在压力下打得很糟糕。我在比赛中做了很多安全球的防守,最后那颗1号球上,我想我不能再让他回到球台上了。如果我输了的话,我想我会回家加紧练习了。”

  菲律宾名将丹尼斯·奥克洛和中华台北选手郑喻轩之间同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奥克洛在比赛中一度以2比7的大比分落后,但是在郑喻轩的一次7号球的失误之后,奥克洛逐渐挽回颓势,并最终11比10险胜。奥克洛说道:“在比赛开始时,他的运气不错,而我总是无法在冲球上有所建树。但是我很冷静,我一直在等待机会。当他打丢了7号球之后,我知道这就是我在等待的机会。比分变成了4比7而不是3比8,我想这个球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英国选手克里斯·梅林成为了第五位晋级32强的英国选手,他在比赛中以11比7击败了2010年度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冠军张玉龙。梅林在赛后表示:“我表现的很不错,在我自己的冲球局中,我有7次直接清台。我想我现在要比我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2011年)的时候表现的更加出色。”(McLean)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