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12分轻松灭立陶宛 法国队史首夺欧锦赛冠军

2013-09-23 13:1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3年篮球欧锦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当中,法国与立陶宛两大豪门展开厮杀,经过整场比赛的较量过后法国队最终以80-66轻松击败立陶宛夺得冠军,这也是法国队史上首次在篮球欧锦赛上夺冠,创造了队史的巅峰时代,而获得亚军的立陶宛则取得10年来的欧锦赛最佳成绩(2003年立陶宛曾夺冠)。

  法国球星帕克在前10投只有2中的情况下,最终末节开始发飙,最终拿到12分2篮板3助攻;巴图姆17分6篮板,迪奥15分6篮板4助攻。立陶宛球星克雷扎砍下20分5篮板,卡尔尼蒂斯19分4篮板。

  帕克打铁克雷扎单节11分

  法国队在比赛一开始就打出6-2的开局,但立陶宛在卡尔尼蒂斯和克雷扎的进攻之下追成7-8。巴图姆和迪奥开始发威帮助法国队重新拉开分差,不过在本节最后阶段克雷扎开始接管比赛,他连续跳投命中个人连得8分,随着卡尔尼蒂斯再进一球,立陶宛打出10-2的攻击波首节以22-19领先法国。克雷扎第一节4投全部命中,单节砍下11分;法国球星帕克状态不佳,5投仅1中只拿到2分入账。

  法国21-3攻击波轰爆立陶宛

  进入到第二节后法国队率先得分,尽管立陶宛方面有所回应,但是皮特鲁斯和巴图姆都有进球。首节表现出色的克雷扎继续发威连进两球,立陶宛重新取得2分的领先。然而进入到后半段之后法国队开始疯狂发威,德科洛和佩特罗各自进球,此后巴图姆连进两记三分,接下来帕克和迪奥特也都跟着开火,随着迪奥特在最后0.9秒的时间里利用边线球的机会一记压哨超远三分命中,法国队在第二节后半段之间轰出21-3的疯狂攻击波,上半场以50-34领先立陶宛。

  帕克遭残暴撞击迪奥挑大梁

  尽管立陶宛试图在下半场追分,但法国队仍不依不饶,迪奥连续进攻得手为球队维持18分左右的差距。立陶宛对于帕克的防守相当残暴,连撞带推各种各样激烈的身体接触导致帕克多次被撞翻倒地,这也导致了他的进攻依然无果。所幸的迪奥的状态不错,连续内线进攻得手让立陶宛非常无奈。本节末段立陶宛试图利用连续三分球进行追击,但法国方面也有得分,以68-50领先法国队进入到第四节。

  跑车末节复苏法国夺冠

  末节开始后立陶宛率先得分,但此前10投2中的帕克开始加强了进攻,连续强行出手得分,随着迪奥再进一球,法国队在比赛还剩5分59秒时领先立陶宛20分之多。由于立陶宛没有换下主力依然硬撑,因此法国队也尊重对手没有换下主力,帕克在最后阶段再度连续进球,双方的分差一直没能缩小。最终法国队以80-66击败立陶宛夺得本届欧锦赛冠军。

  双方首发阵容:

  法国:巴图姆、阿金卡、迪奥、加拉贝尔、帕克

  立陶宛:克雷扎、拉夫里诺维奇、马丘利斯、卡尔尼蒂斯、塞布蒂斯

  (时光)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