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首轮 威尔逊等五人并列领先

2013-09-27 08:58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总奖金500万美元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周四在苏格兰三座著名的高尔夫球场----圣安德鲁斯老球场、金斯邦斯球场和卡诺斯蒂球场拉开帷幕,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英格兰球手奥利弗-威尔逊找到了自己的状态,首轮交出64杆低标准杆8杆,与英格兰同胞理查德-麦克沃依(Richard McEvoy)、汤姆-刘易斯、法国球手亚历山大-卡勒卡(Alexandre Kaleka)和智利球员马克-图罗(Mark Tullo)一道,以一杆优势形成五人并列领先局面。

  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采用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形式,每名职业球手搭档一名业余球手,前三天分别在三座球场轮流举行,第三轮比赛过后排名前60位的职业球手和排名前20位的职业-业余配对的团队将进入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决赛轮,争夺最后的冠军。

  威尔逊在2006年到2009年期间状态不错,共获得9个亚军,可是自那之后他的状态下滑,一度失去了欧巡参赛卡,当前世界排名仅位于第489位。如果威尔逊还需要更多重新找回自己好状态的动力的话,他可以看看自己以前的莱德杯搭档----瑞典球手亨瑞克-斯滕森。斯滕森在2012年年初的时候世界排名只处于第230位,可是现在已经高居第4位,并且在上周巡回锦标赛和联邦杯结束之后,他在美巡赛收获的奖金已经高达1100万美元。

  “我打得越来越好了,”威尔逊在2008年瓦尔哈拉莱德杯赛四人两球赛中与斯滕森搭档,他们从落后四洞追赶上来,最终击败了菲尔-米克尔森和金河珍这一对美国组合。“实际上,这可能是一年多来,我第一次对自己的击球有些控制,能够击出一些好球,并且信赖自己。我很感谢登喜路和赛事东道主约翰-鲁珀特邀请我参加这场赛事,因为它将会是一场很棒的测试。”

  威尔逊在挑战巡回赛参加的近三场比赛中获得过一个亚军和一个第5名。周四在金斯邦斯球场,他在前九洞抓获4只小鸟,射下一头老鹰,拿到30杆低标准杆6杆,威尔逊接着说:“过去几周,我们打了一些很好的球场,我打得不错,那让我建立了信心。在年底的时候我有机会通过几个不同的途径获取欧巡参赛卡,不过显然本周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英格兰球手汤姆-刘易斯上一次进入观众的视野也有一段时间了。2011年在皇家圣乔治球场,刘易斯首轮打出65杆获得并列领先,那也是业余球手在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打出的最低杆数。刘易斯最终在那届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第30名,并且因是业余球手当中成绩最好的而获得银质奖章。

  刘易斯之后转为职业球手,并且仅在自己参加的第3场职业比赛中就赢得葡萄牙大师赛冠军。然而刘易斯在2012年迪拜竞赛榜上仅处于第117位,当前在仅剩下2场比赛的情况之下,在迪拜竞赛榜上仅处于第155位,而只有在年终排名榜前110位的选手才能获得欧巡2014赛季的参赛卡。

  “太早赢得比赛有助于我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竞技,不过与此同时可能对我也是一种伤害,因为它让我期待得太多,期待得太早,”22岁的刘易斯周四吞下的唯一一颗柏忌来自于第10洞,他表示,“我知道,过去两年间我的表现不是很好,我感到很羞愧,不过当我回到记分榜顶端的时候,我会准备好重新回来的。”

  五位并列领先者当前在迪拜竞赛榜上的排名全都在110名之外,排名第114位的马克-图罗对痛失参赛卡之后心碎的感觉最清楚。2011年图罗处于迪拜竞赛榜的第119位,而只有榜单前118位的球员才能获得下赛季参赛卡,之后他通过挑战巡回赛回到了欧巡赛。

  (Vincent)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