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小组第一晋级世界杯 球迷涌上街头彻夜狂欢

2013-10-17 13:4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晨,2014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在G组的一场关键战役中,波黑凭借伊比舍维奇在第68分钟的进球1比0战胜立陶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明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该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

  一个仅有383万人口的小国拼了18年就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反观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却连进军亚洲杯决赛圈都困难重重。

  一次比一次强

  波黑队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并不多,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是他们的首次世界杯征程。尽管一次又一次在小组赛被淘汰,但拼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就打进了附加赛。

  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波黑与希腊、斯洛伐克、立陶宛、拉脱维亚以及列支敦士登分在了G组,10场战罢,波黑取得了8胜1平1负积25分进30球失6球的成绩,并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

  进球数完胜西意法

  10场比赛轰进30球,波黑是世预赛欧洲区进球第4多的球队。进球数比他们更多的只有德国(36球)、荷兰(34球)和英格兰(31球)3支球队,世界冠军西班牙(14球)、欧洲亚军意大利(19球)以及法国(15球)等队的进攻火力也都远远不及波黑。

  波黑能够最终小组出线,与目前效力于英超斯托克城的门将贝戈维奇、罗马中场皮亚尼奇、中超贵州人和中场米西莫维奇、斯图加特前锋伊比舍维奇以及曼城前锋哲科等人的出色表现分不开。尤其在进攻端,米西莫维奇、伊比舍维奇和哲科“三个火枪手”联手贡献了23球。在世预赛欧洲区的射手榜上,哲科以10球的数据位列第二,仅比荷兰射手范佩西少1球。伊比舍维奇也以8球数据与德国中场核心厄齐尔并列第3位。

  球迷嗨爆了

  波黑1995年才迎来了第一场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赛事,18年后他们就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波黑1992年从战火中艰难独立,国内政治局势至今仍动荡不安。波黑足球队此次晋级世界杯,带给波黑人民极大的快乐。波黑球迷纷纷涌上街头庆祝,他们燃放的焰火照亮了黑夜中的波黑,在这一刻,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群人。

  比赛结束后,在英超曼城效力的哲科这样说道:“我想将我的问候送到巴西去,我想说我们会向世界证明我们波黑队是多么的强大!”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