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临近尾声 21支球队已直通巴西

2013-10-17 13:42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随着巴西世界杯的日益临近,哪些球队能够最终拿到通往巴西的门票也将揭晓。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门票产生大户欧洲区和南美区都结束了预选赛的全部比赛,对于众多豪门来说,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而截至目前,世界杯32个席位已经产生了21席。

  世界杯参赛队已经产生21支。

  欧洲区:英、西最后时刻撞线

  依靠内格雷多和马塔的进球,拥有完美配置的西班牙队在最后一轮完胜格鲁吉亚,不仅创造了连续54场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不败的纪录,同时也在最后时刻挤掉法国晋级巴西世界杯。“斗牛士军团”也向着世界杯卫冕之路继续前进。和西班牙一样,传统豪强英格兰也是在最后时刻拿到门票的。在2:0击败了波兰之后,英格兰最终力压乌克兰,成为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圈。

  有人欢喜就会有人忧。与西班牙、英格兰最后时刻撞线相比,葡萄牙、法国则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尽管他们在最后一轮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却不得不接受参加附加赛的命运。而从欧洲区参加附加赛的几支球队来看,都不是好啃的骨头,所以像法国、葡萄牙这样的豪强并非没有可能缺席世界杯。

  虽然一些欧洲的传统强队可能无缘世界杯,让球迷们大失所望,但是一些新兴势力的崛起还是令人欢欣鼓舞的,这其中以比利时和波黑的晋级最让人兴奋。在本次预选赛中,比利时的表现堪称完美,在A组中他们以8胜2平的骄人战绩强势晋级,欧洲红魔的强势崛起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此外,欧洲区还诞生了一支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那就是拥有哲科、米西莫维奇等人的波黑队。在1:0击败立陶宛之后,波黑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希腊成功晋级。这是他们自1992年脱离南斯拉夫独立建国后第一次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过去21年中,波黑从来都与各项大赛的决赛圈无缘,不过这一次只有383万人口的他们终于登上最大的舞台。

  南美区:上届第四参加附加赛

  由于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因此在本次世界杯的名额分配上南美区只有4.5个名额,所以对于南美球队来说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在最后一轮之前,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已经提前获得出线资格,剩下的2.5个名额将在智利、厄瓜多尔以及乌拉圭之间产生。而这三支球队要做的就是争取两个直接晋级的名额。

  最后一轮比赛中,智利将直接面对厄瓜多尔的挑战,两队只要战平就可携手出线。最终智利在主场2:1战胜厄瓜多尔,排名预选赛第三。另外一场焦点战,乌拉圭主场迎战阿根廷,最终凭借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进球,乌拉圭主场3:2击败阿根廷。不过尽管取得胜利,但是由于净胜球的劣势,上届世界杯的第四名不得不接受参加附加赛的命运。

  从本次南美区预选赛的结果来看,应该说还是在情理之中的。阿根廷、乌拉圭、智利、厄瓜多尔这些近年来南美大陆上的强队都完成了既定的目标。而让人更为惊喜的是,拥有法尔考、罗德里格斯、阿梅罗等球星的哥伦比亚在本次预选赛中表现十分突出,他们或许将会成为明年世界杯上的一大黑马。

  中北美区:墨西哥险出局

  昨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也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最终美国、哥斯达黎加以及洪都拉斯获得了3个直接出线的名额,而传统强队墨西哥则要参加附加赛。值得注意的是,要不是美国队的“帮助”,这支近年来中北美地区的代表很有可能将无缘明年的巴西世界杯。

  在最后一轮之前,墨西哥仅仅领先巴拿马3分,净胜球比巴拿马多2球但进球数比巴拿马少1球。这也就是说,墨西哥最后一轮要是输球,巴拿马赢球,墨西哥连参加附加赛的机会都没有。最终的结果,墨西哥输给哥斯达黎加,而巴拿马在领先了84分钟的情况下却在最后时刻被美国反超,墨西哥有惊无险地获得了附加赛的资格。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