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阿含桐山杯对抗赛成绩:古力四胜 两人连冠

2013-12-03 13:27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3日,第15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在杭州灵隐寺拉开战幕,中日两国的两位年轻新锐连笑与村川大介展开较量。结果,连笑执白仅用了164手便中盘击败村川大介,赢得了对抗赛的优胜。同时,这也是中方在本项对抗赛中所取得的第11场连胜。

  阿含桐山杯是由日本佛教团体阿含宗赞助的快棋比赛,每年同时在日本和中国分别进行,决出冠军后再进行一次中日冠军选手之间的对抗赛。比赛至今已经举办了15届,中方选手在前四届中全部告负,但随后以绝对强势连赢十届,再加上连笑在本届中的胜利,中方在总比分上以11-4遥遥领先。

  在15届比赛中,古力四次出战四次夺冠,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而日本的赵善津九段和中国的刘星七段分别完成过一次两连冠的霸业。此外,台湾旅日棋手张栩则成为了悲剧性人物,他四次出战全部落败,其中在第八届至第十届中甚至完成了一次“三连亚”。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