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落后18分唯他最清醒 杜少三双惨遭队友挥霍

2014-03-10 07:5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10日,作为本赛季最热门的MVP人选,杜兰特在篮球场上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然而威少回归之后的杜兰特看起来似乎已经不太适应这种节奏,在与已经沦为西部鱼腩的湖人交锋的比赛里,杜兰特虽然砍下27分10篮板12助攻,拿到个人生涯的第六次三双,但雷霆却还是惨遭18分大逆转。

  或许是因为对阵的是没落豪门湖人的缘故,雷霆开场的比赛打得比较随意,不过双少的狂轰滥炸还是让他们早早就取得领先。杜兰特作为这支球队的当家球星,首节就独自轰下10分5篮板5助攻的完美数据,似乎从比赛一开始杜兰特就有要狂刷数据的迹象。然而湖人虽然缺少外线防守猛将,不过他们却懂得如何用人海战术来遏制杜兰特,当一大群人都围着杜兰特团团转时,杜兰特的进攻开始陷入困境。

  整个第二、第三节加起来杜兰特总共只有7分入账,若非第三节最后阶段的三分命中,恐怕他的分数会更加惨淡。不过这两节时间里不得分的杜兰特也送出了5次助攻,这才让雷霆的进攻才能稍微维持下去——只是雷霆在第三节后半段的长时间迷失导致了被湖人轰出2-23的攻击波,直接导致他们从领先18分再沦落到末节开始阶段落后18分。

  眼看雷霆就要陷入到崩盘的状况,杜兰特证明了即便是威少存在,他也依然是这支球队最无可争议的老大。在末节还剩9分18秒雷霆落后18分时,刚上场的杜兰特一记三分命中为雷霆打破僵局,随后又是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只可惜3次罚球只命中1球。就在湖人继续开火的情况下,杜兰特又是一记三分命中,同时再度三分线外造成犯规,这一回三罚全中。在他的带领之下雷霆总算回过神来,老鱼的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为雷霆将分差缩小到只剩5分。

  在末节雷霆落后的情况下,杜兰特登场才用了3分钟的时间,个人就包揽了全队所有的10分,这正是他作为当今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所带来的赛场效应。杜兰特疯狂的个人表现在末节激活了雷霆的进攻势头,这也使得接下来“老鱼”费舍尔、威少都有发飙,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3分。然而开始得分之后的威少却似乎打上瘾了,关键时刻居然没有把球传给最有把握的杜兰特,随着他在生死时刻的连续两记三分(远投并非威少所擅长)不中,杜兰特的辛苦努力就此化为乌有。

  (时光)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