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南美四门神跳槽五大联赛 或世纪大战遭遇

2014-08-07 15:5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纳瓦斯加盟皇马,应算是今夏最励志的一次跳槽。1000万对皇马只是一阵毛毛雨,却是莱万特的创纪录收入,纳瓦斯年薪也猛涨10倍,达到250万。新赛季世纪大战很可能上演“美洲门将德比”:北美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对阵南美智利的布拉沃。虽然过去两个赛季两人照过3次面,但对皇马、巴萨却是头一遭,充满新鲜感。

  本届世界杯,通过优异表现敲开名队大门的美洲门将,还远不止这两人。

  四大门将成功跳槽

  同样引人关注的另一位美洲门神,是刚自由转会马拉加的墨西哥人奥乔亚。世界杯对巴西一役后,全世界都在谈论这位“三头六臂”的门将,且大家都知道他与从法甲降级的阿雅克肖合同结束,是自由身。在与众多强队发生传闻后,奥乔亚最终选择马拉加,这让几乎所有西甲球迷都感到高兴。虽非嫁入豪门,但他已赢得相当人气。

  哥伦比亚的奥斯皮纳则实现豪门梦,披上阿森纳球衣。

  欧洲足坛,特别是欧冠赛场上巴西、阿根廷之外的美洲门将突然增多,直接原因当然是世界杯。一众旧大陆强队倒在小组赛,凸显美洲球队强势。虽然最终撑到四强的仍是巴、阿,但其他美洲球队已通过与强队的正面较量攒足印象分。大赛结束,谁进了什么球已不重要,谁有过世界级扑救仍为人津津乐道。

  一群功利的教练通过一届异常闷热的大赛捧红了一批门将。

  美洲人信得过吗?

  同样是在世界杯上出彩的美洲门将,为何纳瓦斯和布拉沃步入豪门,网络上更火的奥乔亚却“屈尊”马拉加?

  一份成功的西甲履历才是入选豪门的真正动力,世界杯只能算催化剂。上赛季结束后,纳瓦斯被西甲官网评为最佳门将,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列次席,两届“萨莫拉奖”得主库尔图瓦列第3。纳瓦斯凭的是160次扑救、80.1%的准确率和仅仅39粒失球。

  奥乔亚虽在世界杯大放异彩,有他在阿雅克肖未能帮助球队保级也是事实。换言之,若不是世界杯年,恐无强队或球迷关心他的去向。何况,奥乔亚之前从未涉足过西甲,旅欧不过3年,强队很难接受这样资质的门将。

  欧洲足坛以往有过这方面的教训。西甲历史上有几位著名美洲门将的出场纪录,但大多与豪门无缘,都是在中游球队体验了一把欧洲风情。可见,从南美直接跳槽欧洲豪门的门将是靠不住的。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