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铅球巩立姣夺冠摘田径首金 亚运中国十连冠

2014-09-28 08:1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年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女子铅球决赛,仍然处于新技术磨合阶段的我国名将巩立姣,最终以19米06的成绩轻松夺冠,也帮助中国军团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亚运十连冠。而伊朗选手拉贾比以17米80排名第二,我国小将郭甜茜则以17米52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铅球是中国田径的绝对优势项目,从1978年的曼谷到2010年的广州我们从未丢过金牌,实现了惊人的亚运会九连冠。本次仁川,世界级名将巩立姣第二次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四年前不敌队友遗憾摘银的她,此次目标就是拿下这枚金牌,帮助中国实现亚运十连冠。而巩立姣年仅19岁的嫡系小师妹郭甜茜,也有望争得一枚奖牌。

  女子铅球的比赛共分六轮。第一轮,巩立姣掷出18米57暂列排名第一,这个成绩也帮助她基本锁定了本项冠军,中国的世青赛冠军郭甜茜也掷出17米31,仅次于巩立姣排名第二位。第二轮,巩立姣将成绩提至19米06,郭甜茜则在这一次投出17米24,两人继续占据该项目的前两位。

  第三轮,巩立姣、郭甜茜双双犯规没有成绩,伊朗选手拉贾比和中华台北选手林家莹,则在这轮掷出17米58和17米48,将郭甜茜挤至了第四位。第四轮,巩立姣、郭甜茜再次犯规没有成绩,选手们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只是伊朗的拉贾比将成绩提升至了17米80。第五轮,排名靠前的几位选手均为再有更优异的表现,选手排名也没发生变化。

  最后一轮,背水一战的我国小将郭甜茜掷出17米52,反超中华台北选手上升至了第三位,其她几名主要选手则未能进一步提高成绩。最终,我国名将巩立姣以19米06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伊朗选手拉贾比以17米80的成绩排名第二,我国小将郭甜茜则以17米52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稍早时候进行的男子链球决赛,我国选手王士筑、万勇双双创造个人的赛季最好成绩,最终分别以73米65和73米43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而该项目冠军,则毫无悬念地被塔吉克斯坦名将纳扎洛夫获得,他的夺冠成绩为76米82。(大漠飞雨)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