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球迷:睡狮醒了!中国足球本就不错 爆锤韩国

2015-01-15 09:14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中国队在亚洲杯B组比赛中逆转2比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一轮未打的情况下,已经以小组第一出线,锁定8强席位。

  这场比赛,日本的NHK-BS1卫星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借着都在布里斯班训练的机会,日本还和乌兹别克斯坦达成了在3月31日进行国际A级比赛练兵的协议。

  不过比起可能在8强和中国队相遇来,日本方面对于中国队的这场胜利报道并不热烈。日本主帅阿吉雷正式被法庭调查假球的新闻和日本国家队备战伊拉克的新闻成为了主要消息,《GOAL》日文版、足球专门网络《GAKISAKA》、络《SOCCER KING》、《读卖新闻》等对比赛过程进行了简单的报道,日本雅虎也进行了转载,由于比赛的新闻没有放到主要位置,所以留言的日本球迷寥寥。不过2CH方面相对来说较为热烈。

  新浪体育继续翻译一些日本球迷对这场比赛的议论,任何国家都有低素质的球迷和网民,本文力求原意,为全面反映各方面的声音,也会翻译一些含有种族主义的内容和令人不快的发言,请网民们自行辨别。

  对于日本国家队要和乌兹别克斯坦热身的新闻,日本球迷留言说——

  “亚洲杯都有可能碰到,还约什么约,协会也不想想就考虑就安排。”

  “我觉得阿吉雷会下课,这一天会来个新教练指挥。”

  “今天都输给中国了,就不能找个更强点的队来热身么。”

  《GOAL》日文版《中国击败乌兹别克晋级8强》一文后的日本球迷留言说——

  “这么打下去,中韩战的可能性很高,我肯定会为中国加油的。”

  “这一严酷的小组能赢出来的球队,肯定都是强敌。”

  “赢了沙特和乌兹别克,就是输给朝鲜都是小组第一了吧。”

  “嗨,这被中国都干了,以前就对中国有不错的印象,但是没想到会做到这样。看了NHK的转播,被先进球,还能追平,而且一直是以自己的节奏进攻逆转,防守的球员都很献身,日本以后也不能随便踢了。”

  “中国赢了沙特的时候,还以为沙特水平退步了,结果看到中国小组出线了,这文章的语气都不一样了,真是好笑。”

  “中国足球本来就不错,很积极,只是老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乌兹别克真是跌眼镜,沙特的状态上来的话,还是很强的。”

  “乌兹别克斯坦没想像的强啊,中国两个进球虽然都漂亮,但是全体看起来,水平还是很低。”

  “说实话,这结果是真没想到。”

  “真牛,不愧是中国啊。”

  “没有了杰帕罗夫的串联彻底完蛋了,下半场换下他是个迷啊,中国的替补真是很不错,对于日本来说也许也会成为大敌。”

  “真不赖。”

  “每次日本打乌兹别克都不容易,中国真不弱啊。毫不气馁逆转获胜就是证据,日本如果小看对手的话,会被干了的,真的要小心。”

  “中国回到FIFA已经快50年了,和韩国打了30次只赢了1次,这就是恐韩症,8强大概会和韩国踢吧。韩国由于受伤和状态调整不佳,问题很多,不过相反考虑的话,主力在进入淘汰赛后养好了,反而会发挥好吧。”

  “郜林的那个卸球真的很漂亮。”

  “中国难道不强么?还以为是足球落后国家呢,危险啊!”

  “中国已经小组第一了,韩国队就是输给了澳洲,碰到喜欢打的中国也不错吧。”

  “真是意外的强,比日本都强。”

  “8强和韩国对阵的话,为中国助威。”

  “8强如果碰到韩国的话,一定要爆锤一顿。”

  “开玩笑,中国小组第一?韩国危险啊。”

  “韩国对中国,好想看啊,要是韩国输了,中国就是大新闻了。”

  “太想看韩国对中国了,韩国输或者平澳洲吧。”

  《gakisaka》《中国2连胜小组出线 朝鲜2连败遭淘汰》

  “中国确实踢得好,特别是下半场的进攻,非常清楚的传接球,确实踢得很梦幻,而且犯规也少,很规范,以前一直觉得中国踢球很脏,已经不能再那么想了,预感在不远的将来会成为威胁日本的强敌的。”

  “结果如此,内容也是中国更好。”

  “中国真的一变阵就不一样,替补板凳真不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换上来的球员就管用,主教练的指挥能力很有关系,拜托了阿吉雷,你也来点劲儿。”

  “内容不错,连带能力,踢球的规矩,都很不错,乌兹别克被压着踢啊,赢沙特的时候很吃惊,这场比赛就不再吃惊了。”

  “真是变强了中国,这比赛很好看。”

  “亚洲踢球的国家中,乌兹别克是比较干净的,希望他们能出线。”

  “没想到能赢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应该更有自信。”

  “中国联赛成功的影响。”

  “我们日本也赢不了中国啊,俱乐部的球队也被打得千疮百孔。”(注:从注册名字上看,这个发言应该是在日的韩国侨民在嘲笑日本人,其后面被打了18个赞19个反对)

  “东亚国家韩国和中国出线,北韩和日本败退淘汰。”(这个也应该是在日朝鲜人,13人赞31人反对)

  “大国中国真强大,日本也赢不了,中国和大韩民国击溃日本。”(18赞 30反对)

  《SOCCER KING》《中国乌兹别克逆转胜利小组突破,北朝鲜小组败退》

  “中国积极的进攻决出了胜负,所有球员都在努力奔跑,真是一个好球队,以前一定会出现的野蛮铲球的场面也没有了,中国大批球迷的到来使得比赛呈现了主场的氛围帮助很大。原本以为是冠军候补的乌兹别克斯坦还是有很多不足啊。”

  “睡狮醒了?1992年的时候,巴塞罗那预选赛,泽登正朗说那支球队比日本队的要强啊。”(注:就是徐根宝率领的范志毅郝海东那支球队,当时3比1日本)

  “这么打下去,真要中韩碰了,真是值得瞩目的一战。”

  “中国打得好,今后的期待比韩国要强烈。”

  “这照片上的中国球员是中国版的卡希尔么?”

  “中国真不赖,赢沙特还真不是蒙的。”

  “赢了沙特和乌兹别克小组出线,中国干得很漂亮啊。”

  “谁说没有少林足球,第一个(郜林)的助攻,明显是功夫,倚靠对手后向后一踢,这动作绝对是功夫才有的。”

  “中国这水平真是在预想之外,让我想起世界杯上的某中美洲队(应该是指哥斯达黎加吧),在大洲的比赛或者世界杯上,一般不愿意和这样的球队在淘汰赛中相遇,不知道对手会发挥出什么来啊。”

  “麻吉(难以置信),中国真牛X啊。”

  “朝鲜输球真是好消息。”

  “8强赛,中国5比0韩国。”(注,在此之后,赞成39 反对3)

  2ch帖子《中国逆转乌兹别克,2连胜进入8强》

  “难以置信,这俩队都够臭的。”

  “中国足球真的要追上日本了,那投资,肯定会进入10强赛了。”

  “中国的射门太漂亮了。”

  “现在这中国比韩国强。”

  “中国真是这届的大黑马了,真强啊。”

  “不是吹的。”

  “乌兹别克跑不动,状态调整失败。”

  “NHK的女主播看着很高兴啊。”

  “总是觉得以后会变强,成为威胁的中国队,结局还是弱队,这次会不同么?”

  “希望能赢韩国啊。”

  “那个换人真是精彩。”

  “中国变强了是个灾难啊,大陆内那些中华至上主义的蠢货和日本人口一样多,一点也不让人感到高兴。”

  “技术型选手增加了不少啊中国,这带球一个一个的水平真高,令人吃惊。”

  “实况直播贴里都在赞扬中国,我觉得没你们夸的那样强吧,虽然确实年轻,有组织。”

  “真的要看到睡着的狮子醒来了,在俱乐部提升水平后,总是会有改变的。”

  “中国的攻击真是很不错,面对球门的威胁看着就很有感觉。”

  “那些说乌兹别克是冠军候补的人,你们出来。”

  “现在这支韩国队,中国完全有机会赢啊。”

  “完蛋了,这要是韩国和中国打的话,日本的半决赛也要碰中国的吧。”

  “这两队要是在J联赛踢的话,札幌会压倒性优势赢的,都踢得很糟糕。”

  “中国这水平上升得也太快了。”

  “希望看到中国对韩国,打得越激烈越好。”

  “中国赢了有趣,希望也能击溃二货(注:这里使用了日文中对韩国的蔑称)。”

  “真的实力有了很大提升,超过日本也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中国的主教练是法国人佩兰,真吃惊,确实变强了。”

  “你们哪里看到中国水平提升了,也就是高中前桥队的水平吧。”

  “中国一直在跑,脚下都不停啊,这足球要是和日本踢的话,日本会输的。”

  “森主播这笑的,牙龈都露出来了,以后闭嘴好么。”

  “中国的将来很期待啊,日本没了远藤就完蛋了。”

  “亚洲四强还是日本、澳洲、伊朗和二货吧。”

  “看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战,无聊的比赛,双方的进攻都没什么套路,都是单调的突,不是日本的对手。”

  “也不能这么说,中国也在中场依靠老将郑智,这选手是中国很少见的核心型攻防都能的球员。”

  “中国的节奏感很好,不注重细节,但是打得很积极。”

  “中国联赛中的后备力量会不断涌现的,环境不同了环境。”

  “日本的替补都能赢支那4个,亚洲的水平还是很低的。”

  “日本真是进入了一个舒服的小组啊。”

  “中国国家队的平均年龄25岁,真的以后要是中国时代了。”

  “这届亚洲杯韩国不是中国的对手,日本的对手是中国,中国确实变了。”

  “中国击溃韩国,还是韩国击溃中国都好,不过我还是认为韩国更强。”

  “碰到中国算韩国运气了。”

  “乌兹别克都跑不动,9号一直在走。”

  “能赢乌兹别克,真牛。”

  “中国确实在打传接,不过只看1、2场比赛的话,还不能就下判断啊。”

  “中国确实水平提高了,不过我觉得乌兹别克斯坦的南半球调整出现了问题。”

  “这不是假球么?中国少一人的时候,乌兹别克斯坦都被压着打啊。”

  “第一个球给了中国机会的是乌兹别克的门将,这糟糕的表现让我想起川岛永嗣,出来了碰不到,慌着退回去,没有队友跟防丢球,真臭。”

  “裁判够臭的,中国一名球员出场去换衣服,裁判一直不让他进来,解说户田都说这裁判是不是忘了,中国教练那边气坏了。”

  “中国一个人也能突,防守归位也快,赢得没话说。”

  “那些说乌兹别克弱了,调整不好了,都是没眼睛的蠢货,你们看看中国队已经脱胎换骨了好么。”

  “你这家伙胡叫什么,你是支那人吧。”

  “中国踢得好,上半场节奏还有点不亮,下半时换人后,乌兹别克就顶不住了。”

  “主场都赢不了巴勒斯坦,这就是中国的烟雾弹啊,那些还看不起人的家伙就是国贼,真想揍到你们闭嘴。”

  “再怎么说中国进8强就消失了,乌兹别克的门将太差了。”

  “想起2004年亚洲杯时那些中国人的讨厌,还是死去得了。”

  “上半场虽然有差距,但是乌兹比克也没能攻进去,下半场中国一换人,马上就变成另外一支队了,还是这主教练有能力啊。”

  “中国的组织能力确实成型,乌兹别克最后跑不动了,不过中国的组织水平还是和其国民类似,不完全够。”

  “就跟在主场打比赛也一样,真强。”

  “你们这些家伙看比赛了么,中国还是在踢功夫足球,二货的跆拳道足球更差,功夫和跆拳道打的话,跆拳道会输的,只不过是身体和暴力足球而已。乌兹别克是想踢漂亮的足球,所以才变弱了,亚洲足球应该以美丽的足球为目标。日本虽然身体能力不强,但是一直是以组织能力来提高的,其他的国家都失败了,二货们想踢漂亮足球,结果变弱了,只能回到跆拳道上去。”(这家伙是喝醉了——译者)

  “就跟中国和韩国现在的智能手机竞争一样,如果韩国在8强输给中国的话,韩国有可能2018年世界杯都悬了,没有朴智星的韩国,具滋哲和奇诚庸代替不了他啊。”

  “那些说韩国会输的傻瓜太多了,真是无聊,都是呆头。”

  “还是中国国内的联赛水平提高了,控球能力和反击攻守的转换都顺畅多了,而且因为国内联赛比较野蛮,所以在对抗上也能适应对手的拼抢。”

  “让我想起当年加茂周主帅绝赞中国球员,说他们终于醒来了,对了那是多少年前了?”

  “中国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的话,会更强的,不知道埋没多少人才呢。”

  “中国后防线的稳定很很重要,不过球也太集中了,施加的前场压力很有效果,在炎热闷湿的环境中不断奔跑真是牛,乌兹别克彻底跑废了。”

  “中国的防守比日本强。”

  “中国多次使用2过1或者2过2的踢墙,跟人很大的威胁,未来肯定会是危险的。”

  “这次日本要想赢冠军难啊,长期看来,日本也就是一段时间能对中国形成优势罢了。”

  “8强是和韩国吧,中国来一次吃惊的。”

  “这次2CH很混乱啊,有说亚洲杯是最近几年最差的一次,也有说水平提高了的,咋办?”

  “连续击败沙特和乌兹比克,中国都成了台风之眼了。”(周超)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