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收入榜李娜居榜首 连续三年获吸金王

2014-03-25 07:29 来源:现代快报

  李娜又拿“冠军”了!昨天,《体坛周报》发布2013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李娜以1.245亿元高居榜首,实现三连霸。全满贯得主林丹以3000万元位列第二,进账2200万元的奥运冠军孙杨排名第三。

  年初澳网圆梦时,李娜在颁奖仪式上说:“谢谢我的经纪人,让我变得更富有。”这是一句大实话,凭借丰厚的奖金和代言收入,娜姐连续三年雄踞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榜首。

  2013年,李娜收获澳网亚军,并在美网和总决赛中分别晋级四强和决赛,还在年终排名世界第三,这帮助李娜收获了大笔不菲的奖金。此外,去年李娜还入围时代杂志最有影响力的百人名单,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国际影响力,在场外,李娜新签约了一家赞助商,还完成了一系列的续约,赛场内外都赚得盆满钵满。相比之下,国内体坛的两位“一哥”林丹和孙杨就逊色不少,林丹以3000万元排在第二,孙杨以2200万元排名第三。

  今年,李娜夺得澳网桂冠,世界排名升到第二,不出意外,2014年依然无人能与她争锋,只是不知能否将李娜的商业价值极大化,从而冲击姚明2010年的纪录:1.41亿元。

  除李娜外, 拿到大满贯冠军和总决赛冠军的彭帅以1500万元位列第6,郑洁以1100万元排在第15位。

  7名恒大国脚入围

  郑智1900万排第四

  去年,广州恒大问鼎中超,并首次夺得亚冠联赛的冠军,风光无限。辉煌的成绩也给恒大的国脚们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要知道,2012年的榜单只有郑智一名足球运动员,但一年后,亚洲足球先生郑智领衔的“恒大帮”有7人上榜。

  榜单中,郑智以1900万元排在第四位,冯潇霆以1600万元排第五,曾诚、黄博文的收入也达到1500万元,郜林、孙祥、张琳芃分别为1480万元、1400万元、1380万元。

  作为集体项目,几位球员的收入高度集中在1300万到1900万之间,这足以说明恒大的几名核心在出场次数、赢球奖金等数据上的高度一致。对此,有网友表示,“恒大真土豪,7个球员收入加起来就过亿了。”也有人调侃道,“前三位是世界冠军,第四就成了亚洲冠军。”“拿多少钱办多大事,在国家队也要给力啊。”

  江苏一人上榜

  丁俊晖1100万列第15

  在收入排行榜上,只有一位江苏运动员的名字:丁俊晖。相比网球、足球,斯诺克球员的收入相去甚远, 但宜兴小伙丁俊晖从2010年到2013年,从650万到1100万,可谓稳扎稳打。

  “奥沙利文再牛,一年辛辛苦苦挣的只怕还抵不上鲁尼一个月的薪水。但在中国,小丁却能年年跻身体坛财富榜,这当然首先要感谢小丁稳定和优异的战绩,积沙成塔,斯诺克比赛奖金虽不高,但架不住小丁冠军拿得多。其次,小丁还要感谢不离不弃的斯诺克球迷,感谢自己的团队,在他年少成名之后稳步推进他个人品牌的商业价值,在斯诺克这一亩三分地上,他们几乎做到了极限。”《体坛周报》的文章中如是写道。

  (记者 韩飞周游)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